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在男乒团体决赛现场 享受夺冠一刻的豪情与激动

  津报北京电(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记者 苏娅辉 周芳明)王皓获胜,观众席上掀起阵阵人浪。马琳杀退波尔,耳边响起山呼海啸般的欢呼。男乒夺冠,刘国梁振臂欢呼,国球团队击掌相庆。男乒团体被寄予太多、太高的期望,就像赛前一位观众说的那样:我们来决赛现场不是看男乒争冠的,而是等待这个冠军的诞生,享受夺冠那一刻的豪情与激动。

  王皓头炮

  王皓和刘国梁短暂地握手之后跑到了赛场中央,这是中国男乒派出的第一单打,对手不是波尔,而是德国的二号选手奥恰洛夫。这是大家预料到的结果,赛前德国队主教练就肯定地说过王皓是第一个,以王者姿态出现在决赛现场的中国男乒没有变阵。刘国梁也预料到德国队会玩“田忌赛马”的招数,但在他阵中全是一等一的“千里马”。

  女乒的姑娘们也来了,她们欢呼着,为小伙子们加油。开球!王皓上来就拿出舍我其谁的王者之气,4∶1,打得奥恰洛夫只剩招架之功。11∶4,首局是个完美的开始!第二局开始后,“中国队加油”的声音渐渐小了,中国观众开始为奥恰洛夫鼓劲,8∶11,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奥恰洛夫输掉了第二局。第三局不再有悬念,11∶7,王皓为中国队拿下了第一分。一时间掌声雷动,不知从哪个角落掀起了人浪,欢呼的人群此起彼伏。

  马琳攻坚

  将波尔放在第二单打的位置,德国队的意图很明确,就是想让德国人的NO.1死拼马琳。球迷们自然也看清楚了这样的形势,“马琳加油、马琳顶住”的呐喊声清楚且极具穿透力地响在刚刚上场的马琳耳边。马琳从来就不怕打硬仗,这次也不例外,虽然开局让波尔连得两分,但很快调整好状态的他开始反击,7∶3、8∶5,马琳一步步走向胜利,11∶7,马琳拿下首局。第二局波尔虽然扳回一局,但第三局马琳及时改变战术,发球抢攻!接发球抢攻!马琳节奏上的变化让波尔有些无所适从,第二局一直站着指挥比赛的刘国梁也坐了下来。显然这一盘胜利在望,果然,11∶4、11∶7,马琳连胜两局,以总比分3∶1获胜。比赛馆内顿时人声鼎沸,马琳冲着刘国梁大喊着,刘国梁似乎已经听不清马琳的声音,只是不住地向马琳伸出大拇指。

  反手快刀

  欧洲第一双打组合——波尔/苏斯,德国人只能背水一战。第三场,这才是真正的较量!中国组合王励勤/王皓登场了,“中国——冠军,冠军——中国”这样的呐喊声响彻体育馆。

  短兵相接,德国组合的战术意图非常明确,照着王励勤打!而且都是王励勤相对并不擅长的短球,拉锯战一直相持到11平,王励勤、王皓接连失误,德国队先胜一局。第二局王励勤的状态仍然不佳,但王皓的反手开始发威,几次超高难度的反手反击让德国组合只能望球兴叹,11∶5,中国队扳回一局。此后王励勤也找回了状态,强大的正手突击帮助中国队拿下了第三局。此时体育馆的氛围愈发紧张而热烈,整个第四局刘国梁都是站着指挥比赛,8∶3、9∶5,中国队每一次得分都让刘国梁振臂高呼,11∶7,王皓的反手快刀为中国队拿下了最后一分!

  四年卧薪尝胆 王皓凤凰涅槃

  4年之前,王皓在男单决赛中的失手让他成为了现在这支中国男队中唯一一个“白丁”,相比于已经挂着奥运金牌的马琳和王励勤,急于想证明自己的王皓对这枚“金镶玉”更加看重。所以在昨天的比赛场上,连战两场的王皓格外兴奋,每得一分都会大吼一声,最后拿下赛点,终于夺下男团金牌的那一刻,王皓更是和两位队友、教练紧紧抱在一起,等待4年的梦终于实现,那一刻,王皓倒在队友的怀里,哭得很肆意。

  在团体比赛之前,主教练刘国梁就特意嘱咐王皓,“他们两个人都是奥运冠军,只有你还一无所有,你要靠自己去获得冠军,为自己正名。”为了体现对爱徒的信任,刘国梁每一次都安排王皓单双兼顾,5场比赛中更是有3场比赛都是打头阵。当然,王皓也用一路过关斩将,在半决赛中成功击败柳承敏的表现回报了刘国梁的信任。

  昨天,走进混合区的王皓,提起这枚4年前就应该属于自己的奥运金牌,忍不住再次哽咽。“为了这枚金牌,我等待了4年,上一届在雅典我输了,这对于我的人生来讲是一个极大的促进,从那时候起,我就为了今天这一刻而开始准备,终于在今天等来了这场比赛。我现在可以说,我们在决赛中发挥得非常出色,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我们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 滕达 苏娅辉(津报北京电)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