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陈一冰男子吊环夺冠 > 08陈一冰夺金动态

“吊环王”成才路坎坷 陈一冰曾是国家队插班生

  时报讯 24岁拿到奥运冠军,在别的项目可能属于正常,可在体操界,陈一冰已经算大器晚成。训练总局的体操训练馆里,队员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刻苦训练,每个人的梦想都是当世界冠军。坚持到24岁才得拿到奥运冠军,需要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和滕海滨称霸少年赛

  因为陈一冰从小就很听话,所以他很快就进入到天津队了,小一冰出去参加全国少儿比赛,成绩也很辉煌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陈一冰发现自己和滕海滨的差距越来越大,他在天津队一待就是7年。

  “从1996年到2000年,整整4年的时间,我没有出什么成绩,这些日子里,我心里非常着急。那时候我最害怕的就是亲友问我的训练和比赛,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回答,窘得想找个洞钻进去。”陈一冰说。从1996年到2000年,是陈一冰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时期。  

  国家队的插班生

  随着陈一冰的坚持,机会终于送上门来了:“2001年的一天,赵导忽然从国家队回来,跟我说,你收拾一下东西,咱们明天就去国家队。”

  陈一冰莫名其妙地走进国家队时,当年跟自己一起称霸少年赛的滕海滨已经是一线队员了,令陈一冰更难受的是,他在国家队的身份很尴尬,因为他不是正式进入国家集训队,而是因为当时天津有一个运动员被调整回来,才让他成为国家队的编外人员。

  陈一冰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在国家队的这种位置让追求完美的他心里很不舒服,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目光的焦点,然而这个时候他又受到了命运的捉弄,伤病让他无法进行其他项目的正常训练,于是他把自己很多的精力都放到了吊环训练上——吊环王就这样在无奈中产生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