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何可欣高低杠夺金 > 08何可欣夺金动态

摔出来的高低杠公主 何可欣:两块金牌都给爸妈

  16.725分———中国小将何可欣与全能冠军柳金,在高低杠单项决赛拿到了相同分数,而且A分(起评分)都一样,但最终何可欣拿到金牌。

  之所以有这样的结果,是因为北京奥运会的体操比赛采用平分打破原则。

体操比赛共有六个裁判评分,完成分(B分)是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四个有效分数平均。平分打破原则即是在A分和B分都相同时,比较谁的有效分扣得少———减掉四个有效分中最低的一个分数再平均,分数高的排名靠前,依此类推,直到只剩一个有效分数。如果还不能决出胜负,则要抽签决定名次。

  柳金在去掉一个有效分的最低分后,平均只有9.033,而何可欣是9.067。正是这0.034分,让何可欣登上了冠军的宝座。

  8天前,她从杠上摔下。“因为你越想拿,压力就越大,后来失误了,我就想把自己表现得最好,给观众看,得第几都无所谓”。这位16岁姑娘在过去的8天,是成长过程中一个印象深刻的跟头。“那是第一次参加大赛,有点紧张,动作特别飘。后来我就反复告诉自己,不要再去想它了。每次想到那个失误,我就想完美的动作、完美的过程应该怎么做出来”。

  “从零开始,把后面做好。”何可欣上杠前给自己这样的心理暗示。一直以来,她始终从零开始。两年前的何可欣,还只是北京队的一名小队员。短短两年时光,她成长为“高低杠公主”。

  “脑子聪明、悟性好,学动作非常快。‘李娅空翻’仅仅学了两个月就能独立完成了。”这是国家队教练刘桂成的解释。其实,除了天分,关键还是勤奋。“她开始是最不被看好的,但可欣很珍惜自己在国家队的机会,愿意做训练场上最后一个走的队员”。

  “其实第一个上去还是有点紧张,人有点僵,手还是有点抖。”但她战胜了自己,第一次奥运会,何可欣为父母准备的礼物就是两枚金牌,“两块金牌都给爸妈,我爱他们”!

  特派记者 林本剑 谷正中 苏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