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奥运历程回顾 鼎盛期离冠军仅一步之遥

女篮八强赛中国迎战白俄罗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中国女篮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大比分战胜白俄罗斯队,成功杀入北京奥运会的女篮半决赛,保证了前四名的位置,创造了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下面来回顾一下中国队在历届奥运会中的成绩: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的中国女篮夺得了铜牌。

  1988年汉城奥运会,经历了大换血的中国女篮表现不佳,仅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但是年轻中锋郑海霞开始展现出惊人的实力。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女篮迎来了自己的鼎盛期。在当时的世界第一女中锋郑海霞的带领下,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最终以10分之差惜败于独联体队,获得了一枚银牌,创造了中国篮球到目前为止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随着郑海霞状态的急速下滑,中国女篮的战绩也是一泄千里。在经过小组赛的苦苦挣扎之后,中国队最终无缘八强,仅获得第九名。

  2000年悉尼奥运会,由于在之前一年的亚锦赛中被挤出了四强,中国队失去了参加悉尼奥运会的资格。这是中国女篮历史上的最低潮时期。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篮重新杀回奥运赛场,但是由于队中球员普遍年轻,缺乏经验,中国队再一次无缘八强,仅获得第九名。虽然成绩不甚理想,没有完成保六争三的目标,但是陈楠,苗立杰,隋菲菲等年轻球员的成长还是让国人看到了希望。

  (搜狐体育 立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