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南美劲旅狭路相逢梦幻对决 巴西阿根廷谁将胜出

巴西进四强群星闪耀 喀麦隆队员追星小罗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本报特派记者 陈晨

    中国国奥队的早早出局,并没有让本届奥运会男足比赛的观赏性大打折扣,与之相反,超级新星梅西领军的阿根廷国奥队和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率领的巴西国奥队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将为北京奥运会带来一场梦幻对决。

  ★老球王现场助阵

    尽管只是一场国奥队之间的比赛,但对荣誉的渴望以及两队之间的历史渊源,仍然让阿根廷国奥队与巴西国奥队的碰撞引起了全球范围的关注。

阿根廷的一代球王马拉多纳就不远万里赶到中国为球队加油。球王的助阵让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十分高兴,他透露马拉多纳不但和所有球员见面并给了他们鼓励,而且给出了如何战胜巴西队的建议。

    马拉多纳此次前来的最大目的是为了给自己的接班人、当今世界足坛的第一新星梅西助阵。事实上,这位欧洲金童奖、世界足球先生第二名的获得者能够参加此次奥运会,可谓一波三折。梅西所在的俱乐部巴塞罗那为了阻止他为国奥队效力,与国际足联扯皮良久,甚至把官司打到了国际体育仲裁委员会,最后凭借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斡旋和梅西本人的强烈意愿,翘首以待的人们才总算把这位超级新星盼来。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梅西果然不负众望,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证明了自己不可或缺的重要性。1/4决赛迎战另一支世界传统劲旅荷兰国奥队,梅西先是在上半场晃过对方守门员先拔头筹,又在加时赛妙传助攻队友迪马里亚打入决胜球,帮助阿根廷国奥队2∶1力克对手闯入4强。就连荷兰国奥队主教练德汉都为梅西的表现折服,他在赛后赞扬道:“梅西太不可思议了,虽然我们是对手,但我就是喜欢看他踢球,想看他下一秒会做出什么动作。”

    在梅西的带领下,阿根廷国奥队上下对接下来战胜巴西国奥队充满了信心,他们表示:“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只要梅西能够很好地发挥,阿根廷就将有机会战胜巴西,因为阿根廷在梅西的带领下向人们充分展现了现代足球的魅力。”

  ★新巨星渴望圆梦

    如果说世界上哪个国家对于奥运会的男足冠军最梦寐以求,那么无疑非巴西莫属。无奈的是,尽管在所有国际大赛中都问鼎过冠军,巴西男足就是无法在奥运会上登顶,这枚缺失的奥运金牌被称作巴西足球的世纪缺憾。越是得不到这枚金牌,巴西人渴望的心情就越发迫切。本届奥运会,他们在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的带领下再次发起了冲击,不过半决赛他们就遭遇了最大的劲敌阿根廷。

    阿根廷国奥队在1/4决赛时通过加时赛才击败了对手,巴西国奥队的晋级之路同样并不轻松,面对喀麦隆国奥队的顽强抵抗,他们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却被对手拖到了加时赛,最后关头才凭借索比斯和马塞洛的进球2∶0击败对手。尽管这场球赢得不轻松,但纵观整个奥运会上的表现,巴西国奥队击败了同样闯入四强的比利时国奥队,还分别以5∶0和3∶0的大比分完胜新西兰国奥队以及东道主中国国奥队,4场比赛球队共打进了11个球一球未失,果然无愧于最大夺冠热门的呼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