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中国马术动态

飞人伤跟踺万众垂泪 小将租良驹中国马术已开拔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上回书说到那埃蒙斯,枪偏靶心痛失金牌,两回跌入同一条河流,不知有几人伤怀几人唏嘘。赛场之残酷与美,恰如浓缩之人生。说书人当时看到此,便道埃蒙斯的失败其实更是传奇。

然小生未曾料到,大约全中国之观众亦未曾料到,奥运赛场接下来的意外,比之埃蒙斯临阵失手,不知还要悲壮几百上千倍!

  列位看官,小生自入这三尺书场以来,为搏诸位一笑,时显荒诞,屡有抽科打诨之举;又自以为看淡赛场成败,超越一金一银之得失,故此从不以比赛结果为念。然昨日耳闻刘翔因伤退场,感其失意,感其苦痛,感其千年未有之憾,也忍不住泪撞眼角,为之一哭!何也?刘翔乃一顶天立地之真汉子也!若不是情非得已,怎会在此间放弃?可想见其伤痛一至于此!英雄逢此厄运,造化弄人,感同身受,我等只能祈福刘翔,他日再起,定不负万众垂泪这一回。

  列位看官,还是那句老话,健儿在赛场奋力,我等断不可只盯着金牌银牌。若是这般,这人也未免太过俗落了些。好比刘翔昨日伤退,你道是他不想在家门口拿这块金牌?世上60万万人口,最想在北京拿这一块金牌者,小生之见,恐还是非刘翔莫属。然而伤病缠身,这事于运动员而言,最是需要慎重以对,不可一厢情愿妄然视之。须知一健康的刘翔,方是田径赛场之福,是世界体育迷之福,是其本人、家人之福。这几个“福”字,纵是一万枚金牌,小生也决不愿刘翔拿健康与运动生命去换。

  西风何弄月?曾照灞陵别。说到英雄失意、赛场送别的悲壮,小生今日想另表一表6名中国骑手。列位大约不知,奥运会28个大项的比赛,中国历来只参加其中的27个。剩下的那一个,便是马术。只是这一历史已经改写。我中国马术队此次正式出征,中华骏马图从此不再缺席奥运矣!

  话说现代马术,百余年前源于欧洲。我中华之历史画卷,其实从不缺骏马驰骋这一章。然欧洲既为现代马术起源地,携百年之功,其术早成占据绝对优势之领域,不特优秀骑手众多,而且宝马良驹如云。需特别一提者,其优质马匹专为从事竞技而繁育、培养。经百余年、数十代之改良,赛马之彪悍雄骏,自非一般。现代奥林匹克赛场,若欲跻身现马术比赛,前提即是购买此等良驹,其价之高昂,动辄就数百万欧元之巨。风气所及,本届奥运囊括半数马术比赛金牌的德国军团,一面夺金一面卖马,真叫个不亦乐乎。

  话说我首次闯入奥运马坛的中国团队,小将赵志文乃是骑着家人租来的马匹;农民出身的李振强则是几乎变卖了所有家产,自费100万欧元购买了自己的参赛马。李为爱驹起名“长安金伯乐”,其古朴深意,不看奥运马术者,难以体会我中华骑士之辛酸与梦想。只是台起九垒,非一日之功,昨日中国马术团队六骑手全部退场。明知不可而为之,其败也悲壮。我等能不为中国骑士这惊鸿一瞥之倩影而鼓掌?

  有诗赞曰:

  云卷云舒是寻常

  伤筋动骨断人肠

  待到赛场归来日

  飞人依旧数刘翔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