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马赫专访:女篮成功因一点 叶莉退役是巨大损失

女篮八强赛中国迎战白俄罗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下午,中国女篮以77-62击败白俄罗斯队,杀入北京奥运会女篮四强,苗立杰拿下28分。

  比赛结束之后,中国女篮的澳大利亚籍主教练汤姆-马赫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结束后,马赫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

  搜狐体育:汤姆,能不能谈一下苗立杰在中国女篮的角色?

  马赫:她是我们的队长,真的是很好的人,她总是非常开心,她也很开朗,每个人都喜欢她。

进攻上,她是一名超级球员,从防守上来说,她 具备。让我感到吃惊的是,本来她并不是作为出色的防守球员去培养和成长的,当她不够专心的时候,她很容易回到老路上去,就像我们其他 的球员一样。但是如果她专心致志的话,她可以打出一流的防守。她是我们全队的领袖,她今天为我们赢得了比赛。

  搜狐体育:你对于半决赛充满信心吧?

  马赫:毫无疑问,我们会全力以赴,我们会制造麻烦。

  搜狐体育:中国球员和你以前执教过的球员有什么不同吗?比如澳大利亚队和新西兰队的队员?

  马赫:最大的不同是,中国球员做太多事情了,这样很难让她们在训练中感到兴奋,难让她们在训练中兴奋起来。每天都训练,一周六次训练,这很难让球员保持对篮球的热情和喜爱,怎么样保持她们对比赛和训练的热情,这绝对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如果你每天都做相同的事情,篮球有可能就只是一项工作而已。

  搜狐体育:中国女篮最近两年取得了非凡的进步,您觉得在这背后是什么原因呢?

  马赫:以前我们不怎么进行防守,现在我们进行防守了,以前我们在要位上太糟糕了,抢球和篮板球的位置都找得不好,现在我们提高了很多。还有一个巨大的变化是,我们的一些国手,都是WCBA的大牌球员,但她们不是出色的国际球员,她们可以在WCBA轻松得分,但是她们无法在国际赛场上进行竞争,她们还不够出色。但是她们现在已经是非常出色的国际球员了,比如卞兰,她是超级球星,但是她以前在国际大赛级别的比赛中无法打好,那是因为她在无球的情况下什么都不做,她从来不进行防守,她不用抢篮板球,现在她在场上什么都做了,她变得非常出色。陈楠是一位很有天赋的球员,但是她以前也不怎么防守,现在她也是出色的球员。宋晓云也是这样,她在刚打这种高水平的国际比赛时,也苦苦挣扎,但是你看看她现在,是多么出色的球员,她已经是本届奥运会上最出色的后卫之一。最重要的是,我们一些球员,已经大大地提高了一个档次,做出了她们的牺牲,去努力做一些以前不做的事情。她们不是坐在那里,对你说‘你看看吧,我在WCBA联赛中能拿20多分’,她们说的是,‘好吧,我们来试试你所说的’。

  搜狐体育:但是你们不可能一个晚上就做到这一切。

  马赫:是的,我们已经为此准备了四年。但是,有一点,我们缺少了叶莉,她的缺席,对于我们的损失显而易见。

  搜狐体育:两年前我们曾经聊过,你对叶莉退役很心痛,现在您仍然认为,如果叶莉继续打比赛,也许我们可以更好?

  马赫:如果叶莉仍然在我们队里,我们至少可以具备强大的竞争力。

  搜狐体育:去竞争金牌?

  马赫:金牌我不好说,我不好说,我们是不是可以跟美国女篮抗衡,但是至少我们肯定可以和澳大利亚队抗衡。现在我们的这支球队,能和澳大利亚队抗衡吗?当然可以,但是如果我们拥有叶莉,我们决定可以与她们好好竞争一下,我们的机会肯定更好。她真的是我们一个重大的损失,在我们这个四年准备周期中,她绝对是我们前两年最出色的球员,真的是最出色的球员。我们缺少了她,真的是太糟糕了,我的妻子告诉我,不要再谈叶莉缺阵了,但是,听到她退役的消息,对我来说,就像胸口插刀一样。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