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何雯娜夺金评论

小花一蹦凌空开 何雯娜根本没想到自己会拿金牌

8月18日,中国选手何雯娜在比赛中。当日,在国家体育馆进行的蹦床女子决赛中,何雯娜夺得冠军。 (新华)

  特派记者  吴 吉

  “我美吗?那是外界对我的评价。不过我自己觉得,我最美的时刻还是站在领奖台上。”19岁的何雯娜长相甜美,身材颀长,一直被外界冠以“美女”的称号。但是,如果把何雯娜比作一朵美丽的花朵,那么18日才是这朵鲜花真正绽放的时刻——当天,何雯娜为中国蹦床拿到第一块奥运金牌。这位美女身披国旗在蹦床上轻盈腾空,美丽得令人炫目。

  “没想到”的今天

  “我根本没想到自己会拿金牌,我们教练也没这个想法。

他就是跟我说,好好比,这时候不发挥什么时候发挥?”走下赛场,何雯娜笑得很笃定,甚至有些淡然。在她身上,一点也看不出创造历史的激动。“其实就是什么也别去想。我做着做着热身,教练就跟我说:该你上场了。我心里还在想:怎么这么快啊?”何雯娜一点也不回避自己“新人”的身份,要知道她进入国家队才不过一年多时间。

  “急得哭”的昨天

  别看何雯娜只有19岁,但是她已经涉足过很多项目。从体操到技巧,再到蹦床,何雯娜这条路走得并不顺利。“刚进国家队的时候,我起步很慢,很多动作都做不到位。每天着急训练,却练不出任何东西,只有急得哭。”回想那时候的艰辛,何雯娜说,她曾想过放弃。“但是这个念头只是一闪而过,那种状态只维持了两周时间,我就走出来了。”

  但是几乎没人想到,何雯娜18日走上奥运决赛赛场时,膝盖是带着重伤的。下场后,她的脚已经一瘸一拐了。“看到我披着国旗站上蹦床了吗?那是因为我的膝盖太疼了,根本做不到绕场一周了。”走下赛场,何雯娜这才疼得忍不住咧开嘴。

  “不娱乐”的明天

  毋庸置疑,何雯娜是美女,但是这个美女有点“酷”。“我有喜欢的电影明星,但是我从来不追星,因为我觉得体育明星更伟大!”何雯娜说她从来没想过涉足影视娱乐圈。和每个年轻女孩一样,何雯娜也喜欢逛街淘东西。成为奥运冠军之后,何雯娜会不会失去逛街的自由?思忖了一下,何雯娜调皮地说:“街是一定要逛的,最多戴上墨镜啦!”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