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奥运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中国男排历史性进入八强对阵意大利:享受奥运会

  中国男排击败意大利队的难度有多大?赛前记者们聊起这个话题时得出一个形象的比喻:“与中国男足击败意大利男足的难度一样。”随后比赛结果虽然没有出人意料,但过程足以令国人欣慰。

  输球后的中国男排得到了全场观众的掌声与欢呼,队员们退场时全场观众起立为他们喝彩。

看台上闪光灯闪成一片,帅气的小伙子们仿佛就像走在奥斯卡的红地毯上,就差把湿漉漉的运动服换成西装领带。“这场比赛对双方名次的影响都不大,所以双方都放得很开,”队长沈琼笑得很轻松,“我们都没有打过奥运会,现在就是享受比赛。”

  正是这种轻松的心态,让中国队在小组赛拿下两胜,历史性地进入8强。1/4决赛,中国队将面对世界男排老大巴西队。虽然胜算极为渺茫,但全队上下还是乐观地期待着那场对决。“我对这场比赛的过程感到很满意,下一场的对手巴西队很强,我们通过这场比赛提高了打好下一场的信心。”赛后,在发布会上,周建安对中国男排此次取得历史性突破感慨颇多,“小组能够出线我很高兴,但中国男排的路还很远、很长,我们利用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这个机会冲进了8强。这个结果不仅给全队带来自信,也给所有从事中国排球工作的男性,包括地方队的教练、队员带来了自信,我想只要我们坚持下去,未来会更好。”

  听了教练这番话,沈琼想起了还在病床上的好友汤淼:“奥运会每场比赛他都在看,都在为我们加油。我们进入8强的每场胜利都有他的一份功劳,我们从来没有忘记他,现在全体中国男排最大的希望就是他早日康复,回到我们中间。”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 孟凡强(津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