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李小鹏双杠夺金 > 08李小鹏夺金动态

李小鹏梦回悉尼巅峰时刻 两夺双杠冠军书写历史

视频:李小鹏稳健发挥 勇夺体操男子双杠金牌
视频:李小鹏稳健发挥 勇夺体操男子双杠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在国际体育馆展开了体操男子双杠的争夺,我国名将李小鹏、黄旭携手进军决赛,在决赛中李小鹏技压群雄获得了冠军。

  双杠历来是中国男队的传统强项,在历届的奥运会、世锦赛以及世界杯的比赛中,中国队都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战绩。

  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选手李宁和童非象这枚双杠的金牌发起冲击,但是当时参加决赛的八位选手的能力很接近,起评分也差不多,因此虽然李宁和童非完成的都非常不错,但是他们仍然以微弱的劣势落后前三名的选手,最后分获第四名和第六名。

  都说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中国队遭遇了最大的尴尬,前一界奥运会的体操强国瞬间水平滑落到世界二流水平,在双杠上也是一样,整体优势明显的中国男队,却在双杠项目上毫无建树,没有任何一名选手进军决赛,这也是资格赛中失误的双杠强手莫大的遗憾。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李敬和国林跃一改汉城的衰败,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奥运会双杠单项的决赛,但是这届奥运会注定是属于谢尔博的奥运会,他又一次凭借抢眼的表现摘得了这枚金牌,中国选手李敬继吊环之后再一次的屈居谢尔博之后获得银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国林跃获得了铜牌。由此可以看出中国队的双杠实力是强大的,尽管裁判把金牌给了谢尔博,但是我们会有更多的选手为了这枚金牌奋斗。

  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队再一次象双杠的金牌发起冲击,其中黄力平在双杠上的实力超群,并且动作非常的规范,飘逸,而张津津同样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双杠高手,他们承担起了为中国队冲金的任务。可能是团体赛离奇的失误给中国小伙子们的影响实在太大,也或者是他们太渴望这枚双杠的金牌,在决赛中,他们都没有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在这场高手的竞争中,遗憾的输掉了比赛。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中国队终于在这个强项上获得了金牌。为中国队获得金牌的运动员是李小鹏,李小鹏是一位非常出色的运动员,曾经在多次的世锦赛和世界杯的比赛中获得双杠的冠军,在悉尼他不负众望的以高超的技巧,完美的发挥征服了裁判,获得了这枚奥运会金牌,同样计入决赛的还有黄旭,他也是双杠决赛的常客,在双杠上的实力仅次于李小鹏,原本他有能力获得一枚奖牌,但是由于出现了一个小的失误,最后遗憾的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同样是兵强马壮的体操队出征奥运会,但是结果确大不相同,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还有黄旭和李小鹏一同金融业决赛,而到了雅典奥运会上,只有李小鹏一人孤身作战,在跳马上出现失误的他,无奈顶住全部的压力站上的双杠的赛场,虽然他杠上的动作一如既往的完美,但是就是在下法的一小步,让他奖牌的成色变成了铜牌。2004年整个体操队失常的表现让李小鹏压力过大,因而痛失了这枚金牌,但是李小鹏对于梦想的追逐任然没有停止。

  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行彻底治疗的李小鹏再一次踏上了奥运征程,再一次站在了决赛的赛场上,和雅典奥运会不同的是,他的队友黄旭也和他一起进军决赛,重演了悉尼奥运会相同的一幕。新规则下,李小鹏的双杠难度分排在世界第一,完成质量也是世界第一,只要他成功的完成,相信结果没有悬念。在决赛中李小鹏沉着迎战,没有受队友黄旭的影响,以本届奥运会上最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裁判,获得了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获得的第二块双杠奥运金牌,并且都是由李小鹏获得。(搜狐体育 Lynn)

李小鹏夺体操第八金 双杠王上演王者归来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