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李小鹏双杠夺金 > 08李小鹏夺金动态

李小鹏八年后再登巅峰 悉尼北京两地见证真英雄

视频:李小鹏稳健发挥 勇夺体操男子双杠金牌
视频:李小鹏稳健发挥 勇夺体操男子双杠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在国际体育馆展开了体操男子双杠的争夺,我国名将李小鹏、黄旭携手进军决赛,在决赛中李小鹏表现的非常完美,没有给对手任何一点幻想的机会,最终夺得桂冠。

  2000年悉尼完美夺冠

  在悉尼奥运会体操男子双杠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小鹏以9.825分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二十枚金牌。

  李小鹏是1997年世界锦标赛这个项目的亚军,但是不服气的李小鹏要夺得一块金牌来证明自己的能力,在1999年天津世锦赛中,李小鹏顶着巨大压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夺得了个人双杠比赛的第一枚金牌。在悉尼奥运会上,战绩显赫的男队有史以来第一次获得了男子团体的奥运会冠军,但是一直没有单项金牌入账,双杠是中国男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参加的最后一项比赛,也是中国队最后一个冲金点。夺得了团体冠军的中国队在单项上能否有所收获,就看上场的黄旭和李小鹏两人的表现了。

  比赛开始之后,同样拥有夺金实力的黄旭状态一般,虽然没有出现掉下器械这样的失误,但是一套动作下来,仅仅得了9.650分,而在他后面出场的韩国选手李周炯却得到了9.812的高分,因此夺金的重任就压倒李小鹏一个人的身上,然而倒数第二出场的李小鹏镇静自若,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以一套高难度的动作征服了观众和裁判,最后裁判毫不吝啬的打出了9.825的全场最高分,这个分数也帮助李小鹏登上冠军宝座。

  四年后北京再夺冠

  2004年的雅典,本应当是李小鹏超越李宁的最佳时机,但是在雅典奥运会上遭遇了史无前例的大溃败,李小鹏虽然获得了双杠的铜牌,但是这个成绩显然不能让他满意。决定重头再来的李小鹏,克服了伤病的困扰和外界的质疑,又一次站在了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和2000年的情景非常相似,李小鹏还是和队友黄旭共同进入决赛,黄旭还是在李小鹏之前出场,不幸的是在团体比赛中为团体立下汗马功劳的黄旭再一次的没有抓住决赛的机会,再一次的失误,也再一次的与奖牌擦肩而过。夺冠的压力同样只有让李小鹏一个人承担,他在韩国选手完美发挥的情况下,没有一丝犹豫,以稳定完美的发挥毫无争议的获得了这枚双杠的金牌。这枚金牌的含金量比较高,他为了保证双杠的夺冠,放弃了他另外一个非常又希望夺冠的项目跳马,相信他的舍弃在今天找到了回报。

  中国男队一直有很多擅长双杠的优秀的运动员,但是在奥运会上夺得冠军的只有李小鹏一个,并且两次获得双杠冠军的也只有李小鹏一个,可以说李小鹏是目前中国男子体操历史上最出色的双杠选手。(搜狐体育 Lynn)

李小鹏夺体操第八金 双杠王上演王者归来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