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拳击热门评论

女子拳击有望入伦敦奥运 结束大项没有女子历史

  奥运会拳击赛场没有女运动员的历史,可能将成为过去。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昨天在北京表示,国际拳击联合会将全力推动女子拳击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拳击是目前奥运会比赛大项中惟一没有女子项目的大项,反对者认为让女选手参加拳击比赛“太残酷”,是否在奥运会设立女子项目?也成为奥组委和国际拳击联合会一直考虑的议题,尽管这个项目争议比较大。

昨天,吴经国在北京举行的国际拳击联合会执委会上表示:“我们将向国际奥委会提出这个建议,我们相信,国际拳击联合会已经准备好让女子拳击进军奥运会了。”

  据悉,奥运会女子拳击设项也将和男子拳击一样是11个级别,运动员将通过洲际锦标赛进行选拔。国际拳击联合会女子委员会副主席安德森在进行“答疑”时表示,让女子进军奥运会将有助于提高拳击运动在全球的形象。安德森说:“如果女子拳击加入奥运会的话,会让人们觉得这项运动比较普通,没有那么危险,对这项运动的形象很有好处。”

  国际拳击联合会女子委员会主席布朗则说:“我们期待在今年12月有一个决定。我们相信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可以包括女子拳击。”

  特派记者 胡锐凯 陈浩 肖竹(本报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