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王励勤父母鼓励儿子再接再厉 继续将金牌留中国

  昨晚9时30分,王励勤的家中挤满了前来道贺的人们——这位乒乓球名将刚刚与队友一起,勇夺中国队首枚奥运会男团金牌。“今天儿子得了冠军,我们做父母的当然十分开心。”面对前来采访的众多记者,王励勤的父亲李荣富对儿子提出了新的希望:“我希望他能够在单打比赛中再接再厉,和队友一道努力把金牌留在中国。

  王励勤的母亲这两天身体不太舒服。昨晚,她和丈夫躲到女儿家中看了男团决赛的转播,等比赛快结束回到自己的家时,才发现楼下已经站满了前来道贺的人。副市长赵雯等市、区领导来了,王励勤的启蒙教练沈指导来了,沪上不少媒体的记者来了,一些亲朋好友也来了……几十号人把王励勤家的客厅挤得满满当当,几大束鲜花也把客厅点缀得喜气洋洋。

  望着领奖台上笑得很开心的儿子,王励勤的母亲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比赛前还真有些犹豫,有点不敢看呢。”李荣富说,他和妻子都特意穿了一件红色T恤,为的就是图个吉利,“竞技体育嘛,充满不确定因素,就像谁也不会想到刘翔会退赛一样。我儿子前段时间处于技术调整期,还真有点担心他发挥不好,不过他今天打得还不错。”

  由于担心儿子受到影响,李荣富夫妻俩只是在开幕式那天给王励勤打了个电话,最近一直忍着没有再“打搅”他,即使王励勤已经拿了一块金牌,李荣富也表示不会打电话给儿子,“稍后让女儿发个短信给他就行了,让他安心备战吧。”

  “奥运会之前,儿子就对我说‘妈妈,你放心,我会尽力的’,但愿接下来的男单比赛他也能以平常心去对待。”王励勤的母亲说。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