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何雯娜夺金新闻

何雯娜6岁练体操7岁离家 13年后获奥运蹦床冠军

  晚报特派记者 徐 明北京报道

  何雯娜和很多蹦床运动员一样,是从体操运动员改项过来的。就是因为那一次的受伤,成就昨天那个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的福建美女。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何雯娜的启蒙老师发现当时年仅6岁的何雯娜身体条件非常适合练习体操,就希望她的父母能将她送到体校训练。

那时,何雯娜父母认为去体校通过训练可以使她多吃饭,还可以强身健体,就同意了。没多久,何雯娜被选入福建省体工队开始主攻体操,从此走上了专业之路。后来由于一次受伤,何雯娜在9岁开始改练蹦床项目。

  从福建省体工队初练蹦床到进入国家队这期间4年的训练经历对于何雯娜来说绝不轻松,在初上蹦床的新鲜感过后,在日复一日枯燥而艰苦的训练中,何雯娜知道了自己的新“职业”一点都不比体操好玩,“刚开始也觉得很好玩,但是现在觉得这个项目太辛苦了。因为平时训练很辛苦,消耗体力非常大,每天都要出很多汗,而且还必须减肥,所以自己都感觉有点吃不消了”。

  坚持下来的她尽管替中国蹦床队拿下了奥运历史上首枚金牌。不过与昨天体操馆陈一冰、何可欣获得两枚奥运金牌相比,何雯娜获得的关注和掌声是最少的。

  当何雯娜像钉子一样落在蹦床上的时候,看台上的观众有点寂静,似乎对何雯娜的夺冠还没有任何准备。没办法,蹦床这个项目与体操其他项目相比,实在太冷门了。希望何雯娜的夺冠,能使更多人关注蹦床。

  而在何雯娜的家乡,却沸腾了。何雯娜是来自福建的姑娘。在她夺得中国蹦床首金的时刻,远在福建的老家也挤满了三四十名记者,再加上亲朋好友,足有100多人。

  夺冠后,何雯娜的母亲潸然泪下。“女儿6岁开始练体操,7岁就离家到福州开始艰苦的训练和比赛生涯,13年后拿到金牌,真为她感到高兴。”夺冠当晚,老家人燃放起了鞭炮和焰火,以示庆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