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何雯娜夺金新闻

蹦出中国奥运第150金 廖辉夸何雯娜"挺漂亮的"

  晚报特派记者 徐 明北京报道

  昨天,19岁的福建美女何雯娜在蹦床项目中夺得的金牌实现了中国代表团在这个项目上“零的突破”,而这枚金牌却是中国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的历史上获得的第150枚金牌。许多网友赛后纷纷被何雯娜的动作与美丽折服。

  以美丽打动众人

  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何雯娜笑得更甜了。据悉,在体育总局训练馆,何雯娜的美丽是出了名的,连刚刚获得奥运会举重冠军的廖辉都喜欢夸奖何雯娜“挺漂亮的,老是爱笑”。

  其实,在预赛中,何雯娜美丽的英姿就折服了不少网友,而她爱笑的脸庞也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少网友赛后纷纷夸奖19岁的何雯娜美若桃花,再加上甜甜的酒窝,十足的公主气质,是继前体操冠军刘璇“璇美人”之后的又一位体操美女。

  不错,何雯娜在昨晚蹦床决赛中让人眼前一亮,修长的体型加上极富美感的动作,何雯娜将蹦床这项被称为空中芭蕾的项目演绎得赏心悦目。

  用魅力征服裁判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夺得一金,19岁的小将何雯娜的脸上一直挂着甜美的笑容。其实,何雯娜赛前并没有把握夺取金牌。

  “能拿到这枚金牌真的特别荣幸,这枚奖牌太重了”。能为中国队赢得第一枚奥运会蹦床项目金牌,赛后,何雯娜向一直支持她的教练表示了感谢,“我是一名新人,没有太大把握,但是教练告诉我不要管别人,比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

  的确,何雯娜是中国蹦床队空中姿态最为优美的队员。弹跳出色、冲击力强的特点,使她能在空中有充足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动作。正是她的一套完美动作征服了裁判。

  靠实力把握机遇

  蹦床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才被列为比赛项目,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第一次派选手参赛,黄珊汕获得了一枚铜牌。

  尽管中国的蹦床运动起步较晚,1997年蹦床才被列为正式竞赛项目,2002年才成立蹦床国家队,但蹦床在中国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在2005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上实现了蹦床男女团体两连冠。中国蹦床队管理李舸认为,从动作的难、高、稳、准、美、新等众多方面衡量,中国蹦床队已经进入了世界一流的行列。

  而19岁的何雯娜随着蹦床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近几年来也进步神速。她曾在2007年魁北克蹦床世锦赛上获得第四名,并在2007年“好运北京”国际蹦床邀请赛上一鸣惊人,获得季军。2008年5月,在蹦床世界杯日本站中,她一举夺得女子网上个人金牌,并在北京奥运会上延续了良好势头,一举为中国蹦床队拿下首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