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单杠夺金 > 邹凯单杠夺金动态

邹凯高难度冠绝群雄 小咪夺中国体操单杠第一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 晚,在国际体育馆展开了体操男子单杠的争夺,我国小将邹凯独自进军决赛,在决赛中他采用了自己能完成的最高难度的动作,A分达到了7.2,以完美的发挥获得了冠军,成为了中国历史上单杠夺得奥运会金牌的第一人。

  单杠这个项目一直是中国队比较薄弱的环节,虽然中国队在单杠项目上还有三个以中国人命名动作“肖瑞智空翻”和“邹利敏空翻”以及“王崇升转体”,但是我们的整体水平一直低于其他几个项目,没有整体优势,只涌现出个别的单杠好手的出现。

  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选手童非和跳马王楼云进入到了单杠的决赛,其中童非在资格赛和决赛中都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最终资格赛和决赛的总得分排在了所有选手的第二位获得了银牌,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楼云,顺利的完成了自己的比赛,最后与两名美国选手并列第四。

  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虽然中国队在其他项目上的战绩不够好,但是还是有王崇升和许志强进入到了单杠的单项决赛,其中王崇升非常有希望获得奖牌,但是由于他在资格赛中的得分不够好,加上决赛的得分之后任然没有能超越前面的选手,只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而许志强获得第六名。

  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国林跃和李敬双双获得了单杠的决赛资格,在吊环和双杠项目上表现突出的李敬在单杠比赛中失手,从杠上跌落,最后排名垫底,而国林跃虽然在决赛中完美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但是和前三名的选手比仍然存在差距,最后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

  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队当时单杠实力最强的选手李小双因为资格赛出现了失误,没有能进入决赛,只有范红斌一个人代表中国队出战,无论是经验名气还是动作难度都不占优的范斌完美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获得了9.800的高分,最终名列第三,为中国体操队在单杠项目上获得了第一枚奖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中国男子体操队的单杠水平降到了历史最低点,他们没有跟上时代的潮流,在单杠的技术上和编排上都落后了对手,本届奥运会中国队没有任何一位选手进入了单杠的决赛,虽然同年我们获得了男子团体的冠军,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我们在单杠项目上已经没有了之前的神勇,开始走上了下坡路。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小将肖钦独自闯进了单杠的决赛,肖钦的动作规格质量高,完成起来比较优美,但是缺乏有难度的飞行动作,在决赛中竞争力不强,最后基本没有比赛压力的肖钦,顺利的完成了自己的成套得到了第六名的成绩。

  2000年之后中国队的单杠走上了下坡路,但是这似乎没有引起多大的重视,因为我们仍旧可以通过一系列的转体动作来凑足10分的起评分,因此在团体的比赛中,并不会吃亏。到了2004年这个问题依旧存在,但是我们的重视程度远远没有它的问题这么深刻。直到2007年的世锦赛,我们在五项之后领先日本队5分的情况下,在单杠一项被日本队赢了4分,如果没有前面五项的完美发挥做基础,我们有可能输掉这场比赛。

  为了备战2008年的奥运会,在冬训期间大家都提高了自己在单杠项目上的难度,以求在团体比赛中能够不落下太多,而邹凯就是这其中比较优秀的一位单杠选手,之前因为几次大的失误,导致他没有取得好的成绩,但是他的难度还是排在世界的前列。

  小将邹凯乘着自由操夺冠的春风,在单杠上冒险使用了最高难度动作,但是他获得成功,并且战胜了其他对手,获得了冠军,这一个中国历史上单杠项目获得的第一个奥运会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冬训重点突破单杠取得的成果,相信邹凯只是开始,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运动员获得更好的成绩。(搜狐体育 Lynn)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