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现场:李娟连得三分扭转被动 赵蕊蕊献关键拦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中国女排在1/4决赛中迎战老对手俄罗斯女排,在刚刚结束的首局比赛中,中国女排发挥出色,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及时进入了状态,依靠关键时刻几名队员纷纷挺身而出,最终以25-22先下一城。

  在这场生死战中,中国女排开局不利,俄罗斯女排强攻凶猛开局4-0领先。中国队随后稳定了心态,拦防稳定,打出多变的快攻,紧紧咬住了比分。在俄罗斯13-12领先后的几个回合,主攻李娟发挥出色,先是拦死加莫娃的强攻,极大的鼓舞了士气。在下一个回合中,看到俄罗斯后场保护不利,抓住机会轻吊对手后场,俄罗斯球员拼劲全力奋勇摔到地板上还是没能救起这个球,中国女排以14-13将比分反超,在随后的回合中,周苏红进攻被拦,冯坤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将球调整到了四号位,李娟面对由加莫娃参与的双人拦网,毫不畏惧时间差扣球得手,为中国队拿下关键的一分。

  中局阶段中国队一度陷入了被动,进攻屡屡受阻,在15-16落后下,王一梅面对对手三人拦网,四号位强攻得手,为中国队打开了局面。在随后的回合,马蕴雯同冯坤拦死阿塔莫诺娃,让中国队以17-16再次将比分反超。

  在22平的关键时刻,杨昊防起阿塔莫诺娃的小斜线,但随后的反击被防起,俄罗斯很快组织起了又一轮进攻,球再次调整到了四号位的阿塔莫诺娃。面对对手的四号位强攻,中国队组织起赵蕊蕊同冯坤的双人拦网,最终由赵蕊蕊拦网成功,为中国赢下极为关键的一分。在随后的回合,周苏红发球破坏到对手的一传,冯坤传球,杨昊四号位平拉开扣球得手,助中国队率先拿到局点,随着加莫娃扣球失误,中国女排最终以25-22先下一城。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