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96前辈激励雏鹰高飞 尼日利亚新"黄金一代"诞生

    搜狐体育讯 追寻着96“黄金一代”的足迹,尼日利亚男子足球队在北京奥运的赛场上再次挺进决赛。与卡努、奥科查等前辈们相似,非洲雄鹰们再次在奥运赛场上展现出非洲球员超强的个人能力。奥比纳、阿尼切贝等球员已经在欧洲顶级联赛中名声显赫,在半决赛中有出色表现的奥孔科沃、奥格布克、阿德费米等人也是一战成名,有望在奥运会后成为转会市场上的“抢手货”。

  在尼日利亚阵中,除了超龄球员奥丹文吉效力于俄超豪门莫斯科火车头,切沃的奥比纳,埃弗顿的阿尼切贝,尼斯的阿帕姆以及柏林赫塔的奥科隆沃科也小有名气。其它球员要么效力于小球会和小联赛,要么在国内俱乐部效力。奥运赛场上的出色表现,无疑将会让这些小将身价倍增。正如96一代的卡努、巴巴亚罗、巴班吉达、奥科查、伊克佩巴、奥利塞赫、阿莫卡奇等人,奥运会不仅仅是他们为国增光的舞台,更是他们职业生涯步步高升的砝码。

  在4-1大胜比利时的的比赛中,表现最抢眼的当属打进两球的奥格布克,黑人球员特有的身体素质让他在与比利时后卫的对抗中占尽优势。第59分钟,尼日利亚队获得反击机会,奥格布克在禁区内机警的反越位成功,面对门将冷静将球打进;第71分钟,又是奥格布克,接到奥比纳的传球后在距离球门约27米处突然发炮,球贴着球门左边立柱飞进网内。12分钟内的两个进球让比利时人感到绝望。

  由于上赛季还在德乙联赛中效力,奥格布克并没有太大的名气。作为霍芬海姆晋级德甲的主要功臣之一,奥格布克在07-08赛季25次出场中打进10个进球。即使在奥运会的比赛中,奥格布克最初也并非主力,前两场比赛都是替补,第三场对阵美国的出线之战,奥格布克抓住了机会,以主力身份登场的他表现出色,一举奠定了主力位置。

  为尼日利亚打进首球的阿德费米则现效力于以色列哈佩尔俱乐部。作为2005年世青赛亚军队的主力左后卫,阿德费米在队中有着关键的地位。第一场比赛阿德费米的防守就让荷兰人一筹莫展,在尼日利亚晋级的过程中,阿德费米与阿帕姆、共同筑起了“非洲长城”,改变了人们印象中的“非洲球队不善防守”的偏见。而超强的助攻能力更是让他成为尼日利亚右路进攻的主要发起者。

  看到阿德费米为球队建功,左后卫奥孔科沃也是不甘寂寞。在3-0的大好局面下,奥孔科沃频频向前冲击,第78分钟,他左路内切之后距离球门25米处远射,皮球贴着草皮击中左立柱弹入大门。这里进球让奥孔科沃兴奋不已。与大部分队友不同,奥孔科沃仍然效力于国内的巴耶尔萨联队,这粒进球虽然不能立即改变什么,但无疑会吸引众多球探的目光。在欧洲足坛普遍缺少优秀后卫的情况下,廉价的奥孔科沃绝对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除了进球的三人,荷兰鹿特丹的中场凯塔,土耳其特拉布宗体育队核心伊萨克,格罗宁根的阿吉罗尔等人也都表现出色,他们都已成为欧洲各豪门球探手册中记载的重点人物。可以预见的是,不论决赛的对手是阿根廷还是巴西,尼日利亚小将们都不会有任何胆怯,他们不仅仅为非洲足球而战,更是为自己的前途而战。

  (搜狐体育 梁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