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08陆春龙金牌专题 > 08陆春龙金牌动态

男子蹦床中国双雄表现出色 陆春龙夺金董栋摘铜

视频:陆春龙夺男子蹦床冠军 中国奖牌增至42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蹦床决赛在国家体育场结束,预赛排名头两位的中国选手表现非常出色,预赛头名的陆春龙凭借一套完整的动作,以41.00分成绩夺得冠军。加拿大选手伯内特和中国选手董栋分列二三位。

  尽管中国蹦床起步较晚,但是整体水平却已经处于世界顶尖,特别是男子选手,多名运动员达到世界顶尖水平。本届奥运会,由于只能有两个参赛名额,使得中国队最后放弃了世锦赛冠军叶帅,选择了稳健的陆春龙和董栋,也从侧面反应了中国男队的实力。

  在预赛中两名中国选手表现出色,陆春龙预赛拿到了72.40分,排名第一,董栋表现同样出色,拿到了71.70分排名第二,两名选手在决赛中将形成双保险,只要正常发挥水平,中国队极有希望拿下这枚金牌。

  决赛首位出场的是预赛排名第八的白俄罗斯选手卡扎克,该选手顺利的完成了动作,但是难度分不高,只得到了16分,总分为38.10分。

  第二位出场的是加拿大选手伯内特,虽然该选手预赛成绩仅排名第七位,但是其难度动作是最高的,仅仅是规定动作出现失误,决赛也将是一位有实力争夺金牌的选手。决赛中伯内特果然表现出高水平,完成了一套难度为16.80的动作,最后总分为40.70分。

  第三位出场的是俄罗斯选手鲁萨科夫,俄罗斯选手顺利的完成了动作,难度分为16.20分,总分为38.50分。

  第四位选手是日本的外村哲也,该选手极具实力,动作的完成度难度都非常出众,将对中国选手构成威胁。日本选手出色的完成了动作,但是由于动作难度太低,只有15.60分,最终总比分只有39.80分,暂时排在第二位。

  第五位选手是卫冕冠军,来自乌克兰的选手尼基京,预赛中尼基京发挥一般,但是该名选手绝对不可小视,上届奥运会就是在预赛表现不好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冠的。决赛中尼基京没有再现上届的神奇,最终总分仅为39.80分,和日本选手平分。

  第六位选手是俄罗斯的乌沙科夫,俄罗斯选手这套动作难度16.00分的动作在完成中出现小失误,最终只得到38.80分。

  第七位选手是中国队员董栋,07年世锦赛董栋获得个人亚军,在这个项目上是有实力冲金的选手。董栋依然选择了和预赛难度一样的动作,但是在第四套动作的时候出现小的闪失,最终董栋得分为40.60分,落后与加拿大选手排名第二。

  最后一位出场的是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陆春龙,中国双保险之一的董栋并没有超过加拿大选手,争夺这块金牌的重担落在陆春龙肩上。最终陆春龙顶住了压力,尽管动作难度为16.20分,但是陆春龙出色的完成了每个动作,最终得到了41.00分的成绩,一举超过加拿大选手伯内特,夺得该项目金牌。

  同时北京奥运会蹦床项目也结束,中国队取得包揽男女两枚金牌的完美战绩。

  (风清扬)

中国选手陆春龙男子蹦床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