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马术对手动态

盛装舞步个人赛末轮 马术赛场将上演"世纪之战"

  新华网香港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敬中、张雅诗)第29届奥运会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最后一轮比赛19日晚在香港沙田赛场开始举行,来自9个国家的15位选手将在这轮被称之为“大奖赛自选科目”比赛中尽展个人风姿,以期夺冠。

  荷兰选手安基·范格林斯芬和德国选手伊莎贝尔·沃思将是全场关注的焦点。在过去10多年的世界级大赛中,这两位女骑士频繁交锋,盛装舞步的个人金牌几乎全部成为她俩的囊中之物。由于范格林斯芬声称本届奥运会后可能“退隐山林”,因此,今晚的这场比赛可能是她的收山之战。对沃思来说,此战也是她证明自己实力高于范格林斯芬的最后机会。

  范格林斯芬是雅典和悉尼奥运会盛装舞步个人金牌得主,沃思领军的德国队14日夺得北京奥运会盛装舞步团体冠军,此前,她还摘取过亚特兰大奥运会个人金牌和三届奥运会团体金牌。

  在本届奥运会盛装舞步个人赛前两轮的比赛中,范格林斯芬和沃思之间的角逐已呈白热化。目前,沃思以75.20分的成绩暂居榜首,范格林斯芬仅以0.24分之差暂列第二。在这场实力接近的比拼中,鹿死谁手尚难预料。

  根据比赛规则,在前两轮比赛中名列前5的选手出场顺序抽签决定,沃思将在第12位出场,范格林斯芬最后一位出场。

  盛装舞步前两轮比赛分别称作“大奖赛科目”和“大奖赛特别科目”,运动员需根据规定的动作和音乐旋律完成比赛;而在第三轮“大奖赛自选科目”中,运动员要随着自选音乐的旋律自由发挥,而且第三轮“大奖赛自选科目”的分数占总分的一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