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单杠夺金 > 邹凯单杠夺金动态

中国体操奏出最强音 梦之队卧薪尝胆直上九重天

    搜狐体育讯 随着邹凯在单杠比赛中摘金完美收官,中国体操队毫无争议的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的梦之队!9金的记录成为了中国代表团在历届奥运会单个大项中交出的最佳成绩单。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1金3铜到如今9金1银4铜,卧薪尝胆的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在2008奏出了最强音。

  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体操与跳水、乒乓球、举重和射击是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中夺金达到两位数的项目。8月8日点燃“鸟巢”主火炬的就是“体操王子”李宁,而李小双也是在“鸟巢”内进行火炬传递的最后8名火炬手之一,这些都足以见得体操在中国的地位。

  在雅典奥运会之前,中国体操队因为培育出了李宁、李小双、楼云等世界级顶尖高手,因此被冠以“梦之队”的称号。不过雅典奥运会,中国体操队在雅典遭遇滑铁卢,一次又一次的失误,让中国在体操项目上仅有一金入账,在奖牌榜上仅仅排名第7位。

  雅典惨败并没有压垮中国体操队,而是让杨威等人更加清楚惟有在训练中更加刻苦才能重塑辉煌。从12日男团摘金时隔8年后重登世界之巅开始,到13日女团创历史夺冠,并改写中国代表团在同一届奥运会无法同时夺得两枚团体项目金牌的纪录之后。杨威、邹凯、陈一冰、何可欣……在单项上又捷报频传。

  从美国男篮被冠以“梦八队”后,8这个在中国具有幸运色彩的数字便被视为了一个标杆。菲尔普斯在“水立方”横扫8金打破了施皮茨的纪录令人艳羡,中国举重队大力士们联手夺下8金1银完成奇迹之旅,中国跳水队也在朝着八金的既定目标大步前进,不过对于强势回归的中国体操队而言,他(她)们“超越”好运用刻苦的训练、不屈的斗志勇夺九金。(搜狐体育 刘文治)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