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俄大战次局:俄女排痛失局点 中国27-25险胜

女子排球1/4决赛 中国队战胜俄罗斯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时,奥运会女子排球四分之一决赛第三场比赛在首都体育馆展开争夺,对阵的双方是中国队和俄罗斯队。目前比赛进行完第2局,中国2-0领先俄罗斯。第一局胜出使中国队心态保持到最佳状态,在第二局后半段极其困难下,不急不躁,相信自己能力,绝地反击般以27-25险胜第二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加强一传稳定性,在一传到位基础上,迅速组织快攻配合,周苏红二号位背飞得手,中国队首先得到1分。

但此时,中国队失误增加,对俄罗斯队发球判断错误,以1-4不利开局,陈忠和此时叫了主动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加快进攻节奏,赵蕊蕊、杨昊进攻连连得手,将比分追平至4-4,而后,赵蕊蕊、杨昊在进攻的同时又配合拦网拦死俄罗斯队二号位快攻,并利用对手一次非受破性失误,将比分以6-4反超。比分落后的俄罗斯再次出现无端失误,申申妮娜偷袭二次球离奇下网,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一传成功率有所下降,俄罗斯队则加强防守反击能力,索科洛娃连续在四号位扣球得手,将比分逐渐反超。

  此后,双方比分你追我赶,比分成胶着状。13-14落后时,中国队进攻凸显疲软,被俄罗斯队抓住机会,高蒂娜四号位重扣得手,俄罗斯队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王一梅拦网发挥威力,拦死加莫娃进攻,将比分再次追至15-16。王一梅采用大力跳发球直接落入俄罗斯队后区,加上双人拦网拦住对手二号位进攻,中国队以20-19反超比分。20分以后,双方争夺达到白热化,周苏红进攻失误,俄罗斯队以24-22到达局点。中国队拦网得分,将比分追平到24-24。25-25平之后,俄罗斯队出现失误,中国队以27-25险胜第二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