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08陆春龙金牌专题 > 08陆春龙金牌动态

陆春龙不辱使命稳定制胜 中国难度王另有杀手锏

视频:陆春龙夺男子蹦床冠军 中国奖牌增至42枚

    搜狐体育讯 稳定、难度---这就是陆春龙的杀手锏。

  凭借着这个杀手锏,陆春龙从素有“第一腾空高度”的叶帅手中夺过奥运参赛资格。这在世界范围内都引起了极大反响,一家将叶帅列入重点关注的45名中国奥运选手的美国电视台在得知此消息后更是连连惊呼。

  据国家队一位教练介绍,陆春龙能击败叶帅的关键就是他的动作难度系数高。目前陆春龙整套动作难度系数已经达到16.2,这比叶帅高出0.1分。2008年以来在国内外各类比赛中陆春龙多次使用这个难度系数从未失手,在世界杯蹦床赛西班牙站中41.00分的成绩也是近年来蹦床比赛中罕见的高分。

  同时陆春龙表现稳定,2005年十运会网上个人冠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个人亚军。尤其是进入2008年以来,陆春龙更是少有有起伏。2008年5月在上海举行的全国蹦床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中,陆春龙凭借出色的表现夺冠,他的竞争对手叶帅只获得季军。之后,蹦床世界杯日本站、瑞士站和西班牙站的比赛中,陆春龙的三连冠,成为他最终跻身奥运的重要砝码。

  “我属于中国第一批蹦床运动员,基本功比较扎实,所以才能有今天这样的成绩。”对于自己稳定的发挥,陆春龙轻描淡写地一语带过。

  在16日的预赛中,陆春龙的预赛第一套16.2的动作成功征服了在场的5名裁判,最终得到31.20的高分,排名预赛榜首,第二套动作过后他以72.40的最高分晋级决赛。在最后的决赛中,陆春龙不辱使命,在难度系数落后0.6分的前提下,凭借高质量的动作,干净利索地战胜了加拿大的贾森-伯内特,以41.0的高分一举夺魁。(搜狐体育 李琳)

中国选手陆春龙男子蹦床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