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单杠夺金 > 邹凯单杠夺金动态

“三冠王”不是邹凯终点 新规则下有望续写辉煌

视频:邹凯精彩杠上翻腾引爆全场 男子单杠决赛
视频:邹凯精彩杠上翻腾喜夺第41金 霍顿 汉比兴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8月19日晚,国家体育馆结束的男子单杠的决赛中,中国小将邹凯表现出色,以超高难度征服所有的裁判,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男子单杠的冠军,为中国队在奥运会上获得了单杠第一金。

  邹凯是一名来自四川的小将,他从2006年开始陆续参加世界大赛,在2006年初次参加世界大赛的邹凯,凭借和队友的完美发挥,获得了奥尔胡斯世锦赛男子团体的冠军。一年之后的2007年,邹凯再一次和队友合作,夺得了男子体操团体的冠军,两枚团体的金牌,同时他还有自由操 单杠两个单项有冲击金牌的能力,但是无一例外的出现了失误,最终只能以两枚团体金牌结束了他北京奥运会之前的征程。

  为了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邹凯在自由操和单杠上不断的加强实力,如果说2006年是因为初出茅庐还没有实力夺冠的话,那么2007年就是一手已经够到了金牌,却被自己重重的摔在了地上,但是这位小将没有气馁,,同样也没有向强敌屈服,而是默默的苦练,使得他在自由操和单杠上都拥有的非常抢眼的难度。

  邹凯的自由操和单杠赛前都没有被中国体操队列为比较稳定的夺金点,因为没有绝对的实力去获得金牌,但是邹凯在比赛中没有任何杂念,一心想怎么样比好自己的比赛,这位年仅20岁的小将在奥运会这样的大型比赛中能够表现的如此沉稳,实属难得。

  2008年之后邹凯必将成为中国男队的中流砥柱,因为在力量和协调方面邹凯都有不错的素质,因此在除了自由操和单杠的其他项目同样也有发展的可能,但是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的单杠和自由操必然会再加强。由于2008年以后体操将实施新规则,团体比赛的人数由六人减少到了五人,这个改变对仅仅善于自由操和单杠的选手来说也是一种挑战,不过邹凯才20岁,在各方面的素质都比较突出,而且在其他几个项目上,中国队的训练水平都比较高,相信在这样一个集体中,邹凯一定能够得到很大的提升。

  年轻的邹凯获得这三枚奥运会金牌不会是终点,相信他以他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以及刻苦训练的态度,一定会在多个项目上实现突破,成为中国男队不可缺少的一员。(搜狐体育 Lynn)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