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门卫称两年未见秦凯 跳水馆外秦凯照片举目皆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在男子3米跳板决赛中,秦凯获得铜牌,冠军被队友“难度王”何冲夺得。14年的跳水生涯,也许会因为缺这一枚单人3米板的奥运金牌而留有遗憾,但是14年的跳水生涯,不断超越的秦凯,他无愧于自己心中的英雄梦想,他的跳水生涯正因为有了千滋百味而显得别样的丰富与生动。

  来自古都西安的秦凯,他曾经训练过的陕西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跳水馆,如今依然有年幼的陕西省队的运动员在那里训练。

  每天下午2点左右,孩子们背着自己的书包来到馆里训练,他们的背包整齐地堆放门口台阶上。孩子们在进入跳水馆之前,都要在门口换上只在馆里穿着的拖鞋,这是跳水这个项目的一个特殊要求。因为运动员在跳水馆里都必须赤脚训练,如果换鞋,很容易将一些尖利物体,诸如玻璃渣之类的东西带入跳水馆,这对于赤脚的运动员来说很可能产生不可想象的后果。在被允许进入跳水馆之后,记者也被要求穿上了鞋套。

  门卫对于记者的来意非常清楚,还没等我们发问,他倒先聊到了秦凯:“你们是因为秦凯来的吧?实话告诉你们,我来这里两年了,都没见过他呢。”就算是秦凯在国家队训练,中途难道连一次回家的机会都没有吗?我们再次向门卫确认,他非常肯定地说:“肯定没有见过,难道他回来了,我还能不认识?”这倒是,在陕西跳水队、乃至陕西体育界,秦凯是最有希望获得奥运会金牌的选手,这么个“大腕”怎么可能不认识呢。更何况,跳水馆外到处都悬挂着秦凯的照片。除了两张田亮的照片外,其他宣传栏里的照片则都是秦凯的。尤其是秦凯在十运会以及去年墨尔本世锦赛时的照片都被放在了极其显眼的位置。可以说秦凯已经取代了“跳水王子”田亮的位置,成为陕西跳水队的新领军人物。

  “如果秦凯回来的话,他也会在这个跳水馆里训练。”就在我们参观跳水馆的时候,门卫指了指跳板告诉我们。奥运会结束后,2009年将迎来第11届全运会,届时秦凯将回到这里备战。(搜狐体育 郭薇 陈书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