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以前看田亮现在盯秦凯 西安司机听收音关注比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在男子3米跳板决赛中,秦凯获得铜牌,冠军被队友“难度王”何冲夺得。14年的跳水生涯,也许会因为缺这一枚单人3米板的奥运金牌而留有遗憾,但是14年的跳水生涯,不断超越的秦凯,他无愧于自己心中的英雄梦想,他的跳水生涯正因为有了千滋百味而显得别样的丰富与生动。

  西安是一个旅游城市,在城市的任何一个地方,都能看到游客的身影。要说西安各个旅游景点,司机肯定都知道。但这次来到西安执行家访任务,我们一直有一个担心:如果去的地方师傅找不到怎么办?

  实际上,如果能够准确说出我们要去的地方,司机找起来也并不困难,但很多时候我们并不确定要去的具体地址。就像当我们要采访秦凯所在的陕西省队时,我们只能询问司机是否知道陕西跳水队在哪里训练。

  原本,这样询问之后,对于他们是否能够回答,我们并不抱太大的希望。然而,让我们感到意外的是,就在我们询问第一个司机时,他居然就能毫不犹豫地说出准确地址。只是,在他们的印象里,训练地并非是个官方名称,在普通司机的印象里,他们将那里称为“新跳水馆”,并且十分肯定省队就是在那里训练。

  出发之后,我们跟司机闲聊。他听出我们是外地口音,以为我们是游客。在他的推断被否定之后,我们告诉他了真正来意。没想到,这位师傅毫不犹豫地问:“你们要找秦凯吗?”这倒引起了我们的兴趣,“您也知道秦凯?”这次是我们发问。“哈哈,在西安谁能不知道秦凯呀,以前我们看田亮,现在就看他了。”对于陕西跳水来说,秦凯已经取代了田亮,成为新一代的领军人物。随后在陕西跳水运动管理中心采访时,这样的判断也得到了证实。

  行进途中,司机跟我们聊起了秦凯的战绩,其熟悉程度并不亚于我们这样的专业记者。司机每天都要开出租车拉活,哪里来的时间看那么多比赛呢?司机直言是通过收音机:“我们看电视直播比赛的时间的却很少,但是可以听收音机啊。我告诉你们,去年世锦赛我就是通过收音机听到秦凯夺冠的,好样的,一下子拿了两块金牌。”那个兴奋的申请,好像是自己夺了冠军。之所以如此激动,还有一个特别的原因。“秦凯是土生土长的陕西人,这才是我们自己夺得的金牌。”

  被问及是否看好秦凯在奥运会的前景时,司机笑着说:“你就等着看吧,秦凯肯定能夺冠,错不了!”(搜狐体育 郭薇 陈书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