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08刘翔对手动态

各国栏王谈刘翔 罗伯斯和奥利弗欲争110m栏冠军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九日电(记者 沈晨)刘翔“退巢”之后,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罗伯斯大热一百一十米栏。此君在十九日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复赛中,以十三秒一九顺利晋级。

  罗伯斯的复赛成绩,在第二小组名列第一,在全部四组选手中位居第二。美国名将奥利弗以十三秒一六称雄复赛。

  “美国佬挺厉害的。”古巴人赛后如是说。他在随后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手始终是自己,没有考虑过别人。尽管美国人复赛的表现比他好,但罗伯斯一点也不害怕。

  刘翔退赛是个不得不提的话题。罗伯斯复赛后认为,刘翔退赛让他相当遗憾,他替刘翔感到惋惜,“我一直期待着与他决战。”

  前一晚,美联社在报道刘翔退赛时提到了罗伯斯的反应。美联社的文章指出,罗伯斯“实话实说”自己根本不关心谁站在跑道上。文章直接引用了罗伯斯的话——“告诉你实情吧,我不关心。我来这里就是为了比赛,拿走金牌。我不关心谁在跑道上。”

  美联社的报道还指出,罗伯斯保证要在“鸟巢”创造新的世界纪录。今年六月十二日,罗伯斯在捷克俄斯特拉发以十二秒八七打破了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

  美国名将奥利弗以十三秒一六称雄复赛,他是罗伯斯称雄“鸟巢”的最大障碍。他在赛后表示,无论刘翔是否参赛,他都只想管理好自己的事情。“奥运会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刘退赛与否,我都不会改变,我得尽力去跑,去百分之一百地发挥我的能量。”

  大阪田径世锦赛季军、美国名将佩恩以十三秒二四的成绩晋级。他在赛后表示:“刘翔退赛很不幸,他是最优秀的跨栏选手之一。我原本以为他能够跑进半决赛,大家能好好较量一把。”

  法国名将、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冠军杜库雷以十三秒三九的成绩晋级。他和刘翔是好哥们,第一时间知道了刘要退赛的消息。“刘是我哥们,我当然为他感到遗憾。同时,我也为中国朋友感到遗憾,因为北京奥运会的跑道应该属于刘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