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110米栏:史冬鹏晋级半决赛 奥利弗力压罗伯斯

视频:刘翔向全国人民道歉 会东山再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复赛在北京国家体育中心揭开战幕,中国选手史冬鹏在复赛第一小组中跑出了13秒42的成绩,以小组第三名、复赛总成绩第八名的身份,顺利晋级男子110米栏半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纪伟以13秒80的成绩获得第四小组第六名,无缘晋级半决赛。

  男子110米栏两位夺金热门人物刘翔和特拉梅尔的因伤退赛,在18日引起了一阵不小的轰动,而两人的出局也给了其他选手更多的晋级机会,这其中就包括了两位中国选手史冬鹏和纪伟。美国选手奥利弗以13秒16的成绩夺得复赛第一名,古巴小将罗伯斯复赛成绩屈居第二名。

  史冬鹏在18日的预赛中跑出了13秒53的成绩,顺利晋级复赛。在复赛中,史冬鹏被分在了第一小组,参赛道次为第九道,同组最强的对手无疑是大阪田径世锦赛铜牌获得者美国选手大卫-佩恩,大卫-佩恩的预赛成绩为13秒42。

  第一声枪响,捷克选手彼得-斯沃博达抢跑犯规,八位选手同时退回了起点。第二声枪响,比赛得以顺利进行,史冬鹏以0.148秒的起跑反应第三个冲出起点,并且在攻完前三个栏后紧随美国选手大卫-佩恩之后,后者继续展现出了自己强大的实力,他在攻完前三个栏后迅速为自己确立了领先优势,并且一路领先率先冲过终点,成绩为13秒24。

  最后一个栏,捷克选手彼得-斯沃博达从身后飞速逼近史冬鹏,并且在冲过终点的瞬间超越史冬鹏,以13秒41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名,史冬鹏以0.01秒之差屈居小组第三名,大卫-佩恩、彼得-斯沃博达和史冬鹏三人均获得了晋级半决赛的资格。

  另一位中国选手纪伟复赛被分在了第四小组,参赛道次为第6道,同组的最强对手分别是2005年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金牌获得者法国选手杜库雷和美国军团在该项目上冲击金牌的头号热门人选奥利弗。

  比赛中,纪伟显现出了参加大赛经验不足的缺憾,在起跑阶段便落后于其他选手,最后他以13秒80的成绩获得第四小组第六名,无缘晋级半决赛。第四小组的王者之争在法国人杜库雷和美国选手奥利弗之间展开,结果奥利弗在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最后以13秒16的成绩领先杜库雷两个身位夺得头名,杜库雷以13秒39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名,携手晋级半决赛。

  此外,夺冠的头号热门古巴小将罗伯斯在第二小组中跑出了13秒19的成绩,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轻松晋级半决赛。最终,美国选手奥利弗以13秒16的成绩夺得复赛第一名,古巴小将罗伯斯以以13秒19的成绩获得复赛第二名,美国选手佩恩以13秒24的成绩获得复赛三名,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42的成绩获得复赛第八名。(哈姆雷特)

男子110米栏第二轮 史冬鹏晋级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看美女跌入沙坑后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