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江苏小将“龙”腾赛场 家乡父老欢呼夺蹦床金牌

  新华网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车宏亮 王骏勇)在19日晚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蹦床决赛中,年仅19岁的江苏小将陆春龙成功夺冠。他也是继陈艳青、黄旭、陈若琳、仲满、肖钦后,又一名获得奥运金牌的江苏籍选手。

  “春龙只要正常发挥就能夺冠,所以说,拿到金牌也在情理之中。”陆春龙的启蒙教练洪澄海说,“虽然是这样,但看比赛的时候还是很紧张,看到他夺冠我很开心”。

  看到爱徒高站领奖台,洪教练脸上挂满了笑容。与他一样高兴的还有陆春龙的父母和上百名家乡父老,他们聚集在常州市新北区大成苑小区广场上,一同目睹了陆春龙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 “太好了,儿子,太棒了!”父亲陆建平激动得话语有些颤抖。他说,儿子挺开朗,也很孝顺,回家时总爱和妈妈撒娇,但他肯吃苦,今天拿到冠军与他平时的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

  陆春龙出生在无锡江阴,但因为从小就在常州天宁区体校训练,所以在各项比赛中一直算作“常州人”。而他此次奥运夺冠早有铺垫,在今年蹦床世界杯中他连续获得比利时站、日本站、瑞士站和西班牙站四站的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