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利物浦"内战"打晕巴西 桑巴军团4黄2红自废武功

    搜狐体育讯  卢卡斯踢向利物浦俱乐部队友马斯切拉诺的一脚,让巴西队彻底放弃了比赛。不知道是因为来到了“功夫之国”中国的缘故,还是受到了小组赛同组对手的启发,卢卡斯竟然使出了一个难度系数极高的连环腿招呼阿根廷人:他先是右脚踢出,在对手刚刚倒在地面的一刻,左脚又踩到了马斯切拉诺的小腿。看到马斯切拉诺痛苦的在草地上蜷缩着,卢卡斯面无表情的走向更衣室。

  卢卡斯的表现,只是桑巴军团全场比赛的一个缩影。一向以技术细腻著称的巴西队,在与南美老乡比拼脚法时败下阵来。或许是不太习惯对手将球控在脚下,在8月19日的工体,巴西人突然丢掉了桑巴足球的传统,反而以4黄2红的代价,变异成一支“另类的巴西队”。这个夜晚,巴西队“很黄很暴力”。

  从比赛一开始,巴西人就在不经意间露出了这样的苗头。身材高大的布雷诺盯防个头矮小的阿根廷人十分吃力,第19分钟,他凶狠的放倒梅西,为巴西队“申请”到第一张黄牌。在此之前,布雷诺也有过几次动作很大的防守,黄牌,似乎早已预定。

  曼联小将安德森的强项本是进攻,但是在阿根廷井然有序的中场控制下,安德森不得不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上。长着一张娃娃脸的安德森虽然笑容可掬,但是拼抢起来却毫不脚软,第32分钟,来自乌拉圭的主裁判巴斯克斯向他的南美小老乡出示了巴西队的第二张黄牌。上半场巴西队阵型收缩,场面不占优势的他们吃到两张黄牌并不令人意外。

  下半时比赛风云突变,阿根廷凌厉的攻势让巴西人猝不及防,球王马拉多纳的“准女婿”在6分钟之内连进两球。巴西人急躁了,此前4场比赛0失球的桑巴军团似乎很难接受这样的结果。赫内斯在下场前领到了1张黄牌,有着“拼命三郎”之称的拉菲尼亚同样未能幸免,布雷诺绊倒阿圭罗的动作无可争议,但是拉菲尼亚却对这个判罚不依不饶,错将拼命的球风用在了裁判身上,巴斯克斯当然毫不手软,巴西队收获第四张黄牌。

  三球落后的巴西人迷失了,或许是马斯切拉诺的长途奔袭深深刺激了他的俱乐部队友,第81分钟,卢卡斯突然的一招“桑巴连环腿”彻底葬送黄色军团的希望。而23分钟前刚刚上场的内维斯也“不甘落后”,仅仅3分钟过后,内维斯再次施展黑脚,倒霉的仍然是马斯切拉诺。曾在小组撒对阵中国时上演精彩任意球破门的内维斯,在奥运会半决赛的赛场上,却只留下“凶狠一脚”的记忆。

  不莱梅中场迭戈点评球队失利时无比失望:“我们是冲着金牌来的,但是阿根廷人夺走了我们的梦想。”迭戈没有说错,的确是阿根廷击败了巴西,将他们阻挡在鸟巢之外。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当球权长时间不再巴西人脚下时,缺乏应变的桑巴军团只能以犯规来阻挡对手的表演,也可以说是巴西人自己将争夺金牌的权力拱手让出。

  4黄2红,以这样一种令人意外的方式,巴西人再次梦断奥运。

  (搜狐体育 梁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