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女篮综述:世锦赛前三晋级 澳大利亚折损一大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篮1/4决赛展开激战,中国女篮以77-62击败2007年女篮欧锦赛季军白俄斯队,继巴塞罗那奥运会16年来第一次杀入四强。

美国女篮、澳大利亚女篮均轻松击败对手,俄罗斯队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取胜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国女篮将面对澳大利亚,美国女篮和俄罗斯队遭遇。

  □ 中国 77-62 白俄罗斯

  中国女篮本场比赛依然是以主力中锋陈楠一大带四小阵容出战,而白俄罗斯队则是四大带一小,中国女篮在进攻速度和灵活性上占据着优势,同时中国女篮加强了防守,限制白俄罗斯队的发挥。中国女篮以5-0开局,接连打出进攻小高潮,半场比赛结束时领先对手已达13分之多,下半场,白俄罗斯加强了攻势,也曾一度令中国女篮形势变得有些紧张,但白俄罗斯队失误偏多,中国女篮成功地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白俄罗斯女篮仗着身高优势在篮球占据上风,比中国队多出19个,但看看两队在失误和犯规两项数据上的比较,就可以看出中国女篮取胜完全在情理之中,中国女篮全场失误仅有11次,而白俄罗斯高达27次。中国女篮全场犯规6次,而白俄罗斯队高达20次。这也是为何白俄罗斯罚球次数只有4次,而中国女篮有多达23次罚球的原因。

  中国女篮苗立杰得到全场最高分28分,白俄罗斯队的柳琴卡得到13分13个篮板。

  □ 澳大利亚 79-46 捷克

  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2006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以6-0开局,首节末段又打出一波14-3的高潮,次节比赛澳大利亚的防守迫使捷克队在长达近9分钟的时间里13投仅1中,澳大利亚队的攻势一波接着一波,捷克队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第三节比赛中又有长达6分多钟的时间内陷入进球荒,最终以46-79大比分告负。

  捷克队本场比赛曝露的还是球风偏软,怕逼抢,怕对抗的问题,澳大利亚队篮板球比捷克队多出21个之多,可见澳大利亚队拼抢是多么积极。WNBA两届MVP得主劳伦-杰克逊全场得到17分12个篮板,得分和篮板均是全场最高。澳大利亚队赢得了比赛,但却损失了得分后卫——世锦赛MVP潘妮-泰勒,第三节比赛,泰勒突破时不慎脚踝受伤,伤情具体情况目前还不明。

  □ 美国 104-60 韩国

  本场比赛是四场1/4决赛中实力对比最悬殊的,美国女篮在1996年、2000年和2004年三届奥运会夺冠,北京奥运会,她们更是派出了最强阵容,集WNBA得分王、状元秀、榜眼秀等实力突出的众多球员,志在奥运四连冠。首节比赛,韩国队和美国队先后打成2平、4平,并一度以微弱优势领先美国队,但美国队很快追成16平,并在首节结束时领先。第二节和第三节,美国队的防守迫使韩国队单节仅得到9分,美国队则是内外开花,掀起进攻高潮,比赛早早地就进入了垃圾时间。

  韩国队进攻以外线为主,本场比赛她们的三分球仅为25投5中,命中率为20%,外线命中率低下,内线打不进去,篮板球比美国队少了26个之多。美国队福尔斯全场唯一砍下两双的球员,得到26分和14个篮板。

  □ 俄罗斯 84-65 西班牙

  西班牙队在首节比赛中打得相当顺利,俄罗斯队单节仅得到10分,上半场比赛结束,西班牙队在40-32领先,一切貌似正在朝着有利于西班牙的方向发展。但是,下半场,俄罗斯队在加强进攻的同时也加强了防守,第三节和第四节得分逐节上涨,失分逐节下降,下半场只让西班牙队得到25分,俄罗斯队反败为胜。

  全场比赛,俄罗斯篮板球40个,比西班牙多11个,而全队助攻数则是14个,比西班牙多8个。俄罗斯队有四人得分上双,施切戈列娃19分,哈蒙17分,其中3分球3投全中,斯特潘诺娃12分另有10个篮板,克斯丁11分。西班牙的瓦尔德莫罗16分,蒙塔娜娜13分。

  (百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