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自由体操夺金 > 08邹凯夺金动态

"三金王"邹凯:没想到会拿金牌 金牌多了有压力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 李丽)“没想到会拿金牌,只是想着去冲就行。”在19日勇夺奥运会双杠金牌的小将邹凯赛后说。至此,邹凯已夺得男团、自由体操和单杠三枚金牌,成为目前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夺金最多人。

“这对我未来有一定压力,因为我还比较年轻。”

  “如果前面德国的选手成功了,单杠冠军可能就是他的了,”邹凯说,“我具备冲金的实力,单杠是我练得成套最多的项目,决赛中就把动作的难度从团体比赛时的7.0加到7.2。这个难度是全场最高的,当时想,放开去比,反正我已经有两块金牌了。结果成功了!”

  被问起如何看待已经夺得的三枚金牌,邹凯谦虚地说:“实力加运气,运气的成分更大一些。单杠上我是有实力,自由体操可能就有运气了。我认为团体和全能的金牌是分量最重的。我也是从夺得男团金牌时找到了冲金的感觉。”

  “北京奥运会我感觉最美好,因为我发挥出了我所有的水平。这也可能是我体育人生中最辉煌的时刻,”邹凯说,“因为体操规则变化很快,这次拿了这么多,规则肯定会进一步变化的。当然也希望今后有运动员再超过我。”

  对于赛后的打算,邹凯表示,要好好休息一下。体操队里可能有庆祝活动。“我想,我肯定会代表队里回四川一趟,开展一些活动。我也会根据自己的实力捐款,有力出力。希望他们能更快地重新站起来。我也有两年没回去了,还不算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