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巴西国奥队主帅邓加:很难防住梅西这样的天才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陈鹏 蔡拥军)19日,邓加执教的巴西国奥队以0:3的悬殊比分被夙敌阿根廷击败。赛后邓加极力掩饰失望,并高度评价了阿根廷的前锋梅西:“对这样的天才,你是很难防住他的!”

  邓加认为,对付阿根廷这样的球队就看谁能取得领先,很遗憾,这一次是阿根廷人率先攻破了巴西队城池,这也是巴西队在本届奥运比赛中的第一粒失球。

“接下来的比赛就很困难了,他们表现得越来越强硬,这也是阿根廷人的典型风格。”他说。

  谈到梅西时邓加无奈地摇摇头:“梅西的水平众所周知,我们对他采取了人盯人防守。但是对于这样的天才,你的防守有时奏效,有时无法奏效。没有办法,因为他是天才。”

  他并不愿意拿今晚的罗纳尔迪尼奥与梅西做比较,“大家都知道,罗纳尔迪尼奥场上场下都是球队的榜样,他已经尽力了。奥运会之后,我相信他能继续给我们的国家队带来帮助”。

  面对全场两张红牌、不停防守、丢掉“美妙巴西”的指责,邓加表示巴西队始终在按照他所提倡和坚持的风格在比赛,并没有突然变得“保守”,“我的球队不应该有太大的风格的起伏。美妙巴西?难道巴西的风格是一成不变的吗?比如你认为60年代获得世界杯的英格兰还能用那样的风格再拿一次世界冠军?面对失败,我只能说我们有时能达到目标,有时不能。我们的球员都是冲着冠军来的,但如果不能取胜,我们也该摆正姿态。”

  邓加坦承失利会给自己乃至自己执教的国家队带来压力,但他将继续执行他的执教思路,“我会更坚强,更有信心。输了球没什么不好的,可以及时暴露问题,让我们更好地为世界杯预选赛工作。我们努力工作的态度不会因为一场失利而改变,”他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