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今日完败邓加帅位堪忧 摘去"成绩光环"何以遮羞

    搜狐体育讯 对阵阿根廷队时失利,是巴西人最为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但当奥运会半决赛第二场结束的时候,巴西人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事实,0比3的比分,用完败来形容是再恰当不过的。作为主帅,邓加在巴西队帅位上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感到满意。在这样一场惨败之后,邓加会不会步卢森博格的后尘,成为又一位在奥运会上失利后下课的巴西主帅呢?

  南美的霸主,这一荣誉在巴西和阿根廷身上已经争论多年。阿根廷人用美洲杯的出色战绩来说话,巴西则用世界杯赛场上的成绩为自己正名。无论是什么比赛,只要由这两队形成对峙,就永远不会缺乏话题。而在这样的对决中,两国的球迷只能接受胜利,不可以接受哪怕是平局,更惶论失败了。

  邓加作为一名经验并不丰富的教头,借自己作球员时在国家队出色的战绩,成为了黄衫军团的主帅,但其执教战绩却只能乏善可陈来形容。每每让其度过压力的,却就是和阿根廷队之间的对决。上任之初,在英格兰酋长球场3比0的辉煌胜利,帮助其度过了刚刚上任之时的信任危机。随后友谊赛连续难看又难赢,邓加再次借美洲杯上以3比0大胜阿根廷并且夺冠的经历,让所有反对者闭上了嘴。再加上美洲杯决赛中对阵阿根廷时在战术上的合理运用为其赚足了分数,邓加大有巴西天下,舍我其谁的势头。

  但凡事总难过三。在对阵阿根廷的世界杯预选赛中,邓加的球队再也没能表现出什么神奇的手段。在一场没有激情的比赛中,邓加的巴西队在主场和阿根廷闷战一场,得到了一个0比0的结果。虽然邓加赛后一再表示巴西队还是占优的,只是运气不佳。但从阿根廷人最后时刻还在补充前场人员就可以看出,邓加的说辞似乎有些乏力。

  到了今天奥运会上和阿根廷队的对决,巴西队彻底失去锋芒。在赛前被认为是势均力敌的比赛,变成了比分上的一边倒。邓加或许会抱怨球队的运气太差,两次击中对手门柱却不进球。但比是90分钟的,阿根廷队赢得本场比赛,从双方的场面上看,阿根廷人赢的没有争议。邓加在美洲杯上的神奇没能重现,在主场打阿根廷时的拖字诀也没能奏效。上半场的防守已经让巴西球迷们感到憋闷的情况下,下半场刚一发力就告球门失守,更是让所有巴西人为之气馁。失去了唯一的成绩保佑,对阿根廷的战绩也一转直下,邓加的神奇似乎就只有那么一点点。可想而知,远在巴西国内,等待邓加的舆论压力将是什么样的。

  还好,邓加至少没有卢森博格在经济上的丑闻,这至少不会让邓加立刻下课。但如果你再把世界杯预选赛中的战绩考虑进去,邓加恐怕除了自己在坚持,就没有多少人还会真的愿意去挺他在巴西队的帅位了,——巴西队现在在南美区世界杯预选赛中6战2胜3平1负积9分仅列第五,仅进8球的成绩也只排在第四。

  赛后,邓加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一场谁先进球谁就更有机会拿下的比赛。阿根廷队今天踢的非常好,继续了他们持续施压的战术打法。我们来参加奥运会就是为了奖牌而来,但我们也必须学会平静的接受失利,对未来保持好的心态”。问题在于,哪个巴西人能在这样一个时刻平静的下来呢?

  对于自己的帅位,邓加也同样给出了自己的说法:“我们的赛前计划早就已经实现了,现在,情况不会发生多少变化。肯定会有一些声音在怀疑我的执教能力,如果我们在下一场比赛再输,我肯定会陷入更大的压力,但如果我们赢了,很多麻烦就能避免。这场比赛之后,我会让我的球员们明白,这就是足球,有时候我们赢,有时候我们会输。重要的是我们要尽全力去踢好比赛。我们本希望能带回金牌。不过,输掉本场比赛,我们依然会努力的工作,我们对未来的计划和信心依然不会改变”。

  输给阿根廷的这场奥运会半决赛,邓加或许还能在帅位上坚持一下,但他必须得明白一点,如果在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再不能取得象样的成绩,他的巴西队生涯就将彻底结束,没人会去理会他“没有卡卡,没有罗比尼奥”的理由,更不会有人关心邓加为巴西队计划的未来将是个什么样子。(搜狐体育 罗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