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阿根廷技术流摧毁桑巴防线 4场不失球竟是假象

    搜狐体育讯 之前的3场小组赛和1场淘汰赛,4场比赛巴西队未失1球,一向在世人面前攻强守弱的桑巴军团在防守上得到了不少的好评,但是此战遇到了南美宿敌阿根廷强大的攻击线,巴西并不顶级的防守最终还是现了原形。

  今天的阿根廷排出的是一个4231阵型,阿圭罗突前打单前锋,身后3名主要进攻球员是梅西,里克尔梅和迪马利亚,这4人的攻击小组在此前在对阵荷兰时算是本届奥运第一次真正的配合,那场比赛他们就给了荷兰队防守巨大的压力,而且默契也是相当不错。除了上半时梅西那个体现个人能力的进球外,在加时赛阿根廷的绝杀球就是梅西和迪马利亚的配合,当时梅西一个长距离的地滚球塞到了迪马利亚脚下,这位效力于本菲卡的攻击球员突入禁区破门得分,帮助阿根廷顺利晋级。

  尝到甜头的阿根廷国奥主帅巴蒂斯塔本场对阵巴西仍然派出了这样的攻击阵容,结果证明他的选择是完全正确的。梅西的突破,分球不用说,早就弄得巴西队后腰,后卫全部人心惶惶,特别是上半时第41分钟,梅西在左路禁区突破3人闪出射门良机,让我们印象实在太深刻,当时我们看到了之前比赛堪称铁闸的卢卡斯无法抢到皮球,身材小巧的拉菲尼亚也无能为力。在之前,面对阿根廷球员的脚下球,巴西的两个高大的中卫:1米92的阿莱士-席尔瓦和1米87的布雷诺更是不敢在禁区内伸脚,防守非常的被动。

  当然那次梅西禁区内的突破射门只是整场比赛中的一个缩影,在看到上半时巴西队的防守杀伤力并不大而且对脚下球的防守没有什么办法后,下半场的阿根廷更加的放开了,进攻的不懈努力也终于结出了果实。只是这次的功臣换成了阿圭罗,上场比赛的终结者梅西和迪马利亚为马竞金童做了嫁衣。

  53分钟,迪马利亚接到加戈的传球在左路将球扫向门前,结果阿圭罗抢在了席尔瓦和布雷诺之前捅到皮球,这次失球边路防守固然有责任,但是两个中后卫对门前的保护显然做的不够。6分钟后,梅西的突破传到了加雷的脚下,结果加雷与上球如出一辙的扫向门前,又是灵巧的阿圭罗抢到了中路的点,皮球再次入网。与上一次得分唯一不同的是这次进攻发动右路,巴西防线则在同一块石头上被绊倒了两次。

  之后的点球又是巴西后腰没有防得住梅西的突破,让梅西轻松的把球传到了处于危险位置的阿圭罗脚下,1米72的阿圭罗转身甩过1米87的布雷诺不成问题,拜仁后卫只能无奈的在禁区内下脚,这个点球也彻底让巴西缴械投降。

  后腰对进攻球员脚下皮球的拦截不利,中后卫门前保护没有做好,边路老是被突破,今天巴西队让我们没有看到前三场如扫荡机般的防线,取而代之的是一次次他们无奈的眼神和最后时刻急躁的防守红牌。巴西本届奥运会还是没有能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4年后他们将再次冲击金牌,但如果碰到阿根廷这样的球队仍然防线表现如此多的漏洞,恐怕桑巴军团仍然夺冠没戏。

  (搜狐体育 熙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