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奥运旅程成最好热身 小罗“涅槃之路”曙光初现

阿奎罗梅开二度 阿根廷3-0击败巴西晋级

    搜狐体育讯 就在两个月前,有着“铁帅”之称的邓加还在极力反对将小罗招进奥运阵容,如果不是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的坚持,中国球迷很可能无缘看到小罗在奥运赛场上的精彩表演。虽然巴西队最终未能如愿挺进决赛,而罗纳尔迪尼奥也在与小师弟梅西的对话中完败而归,但是从奥运会的5场比赛来看,罗纳尔迪尼奥已经逐渐恢复昔日雄风,AC米兰完全有理由期待小罗在意甲赛场上的“涅槃重生”。

  小组赛首战比利时,罗纳尔迪尼奥第一次佩带队长袖标走进奥运会赛场。沈阳五里河体育场热情的球迷给小罗奉献出无私的呐喊,不过很长时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的小罗并未有太多出彩的表现。眼看着迭戈、拉菲尼亚等小兄弟满场飞奔,小罗更多表现出一种“大哥”的姿态,只在角球时回放的小罗将不多的体力留给了进攻,他偶尔的灵光一现成为比赛中的亮点。

  5-0血洗新西兰,小罗精彩的发挥让所有质疑他的人闭上了嘴,同时也让坚持买进小罗的AC米兰俱乐部乐开了怀。56分钟精准的任意球直接破门,随后又是一记点球进账,除此之外,帕托和索比斯的进球也都来源于小罗的精彩策划,小罗的脸上重新浮现出标志性的微笑。完美的回归让一向严谨的邓加都赞不绝口:“他这样的天才球员,会不断自我调整状态,回到他原有的水平。”

  两战两胜提前出线,这让小罗的第三场比赛胜似闲庭信步。为了帮助小罗继续调整状态,邓加仍然让给了小罗打满全场的待遇。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喀麦隆,这对小罗是一次严峻的考验。面对实力强劲的非洲雄狮,小组赛轻松出线的巴西人不得不拿出真正的实力。状态逐渐恢复的小罗打满120分钟比赛,并且在加时赛策划出一次精妙配合,帮助马赛罗破门得分。

  从被巴萨扫地出门,到成为巴西国奥队当之无愧的核心,小罗仅仅用了4场比赛,就在遥远的东方证明了自己。然而,面对强大的阿根廷,面对精力充沛的梅西,小罗却不得不俯首称臣。与如日中天的梅西相比,小罗虽然仍有诡异的传球,也展现出核心球员的风采,但是身体条件今不如昔,这让他丢掉了赖以成名的突破绝活。巅峰时期的小罗过人如麻,破门得分如同儿戏。如今的小罗虽然状态有所提升,成功甩掉了“肥罗二世”的帽子,但是距离巅峰时期的“世界第一球星”仍有不小差距。

  想要在人才济济的米兰阵营中重现辉煌,小罗的“重生之路”曙光初现,但仍布满荆棘。(搜狐体育 梁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