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巴萨内战”新欢击败旧爱 友谊见证被历史定格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我和罗尼之间的关系不仅仅只是朋友,有时候我们更像亲兄弟。我无法猜测比赛结果,但我想告诉罗尼,金牌是属于阿根廷的!”这是梅西赛前在接受《世界体育报》采访时的一段讲话。本场赛前,各大媒体均在炒作梅西PK小罗。的确,由于两人在各方阵中的核心地位,浓墨重彩的绚染此次对决实为情理之中。3-0的比分能够说明很多,比赛中梅西通过其杰出表现向外证明,巴萨新任10号完胜昔日国王。

  今年夏天,当巴萨决定抛售小罗之时,各方均在揣测,10号球衣将会由谁接手。马拉多纳曾经指出,希望梅西能让阿根廷队10号战袍复出,至于巴萨10号的传承,球王无需暗示。小罗离开巴萨转投米兰,用小罗本人的话来说,“自己迎来重生”,可对梅西而言,告别小罗是否意味着一个全新开始呢?当俱乐部决定将10号球衣交予他手时,答案就已是肯定的。

  梅西赛前强调,球场之上无兄弟,而小罗在比赛中的表现则对梅西的言论形成强烈呼应。28岁的小罗不再敏捷,但他的传球功底仍让阿根廷人有所忌惮。两人在比赛中曾有一次零距离接触,当时梅西打算从小罗身后抢下皮球,但兄长却利用左右脚间的一次连续拔球躲过梅西的这次出脚,小罗将球传出之后回身拍了拍梅西的肩膀。这种镜头前几个赛季曾在诺坎普无数次出现,但今日一幕对于两人以及巴萨来说着实太过玩味。

  比赛是属于阿奎罗的,至少从比分上来看是如此。就连昔日曾无数次将他二人视为头版头条的《世界体育报》,赛后所登出的大幅标题也是:“为梅西-罗尼感到悲哀,主角的名字叫‘阿KUN’”;至于另外一家巴萨媒体《每日体育报》的标题:“阿根廷羞辱巴西进军决赛”,则全然将他二人无视。

  关于这场“巴萨内战”,“敌对”媒体赛后观点也很是冷漠。《马卡报》在其网站上甚至没将比赛结果置于奥运版面的显要位置。“既不是梅西、也不是罗尼,‘阿KUN’决定比赛”这便是《马卡报》的标题,而另一家马德里媒体《阿斯报》在其标题中甚至都未提及梅西,“阿奎罗击败罗纳尔迪尼奥”。

  可需要指出的是,两人的表现的并非如媒体标题所指出的那般不堪。阿奎罗的两粒进球,策动源头均是梅西,小罗则在比赛中多次送出精准直传,并且还有任意球曾击中横梁的高光时刻。不过,既然是场对决,就应分出高下。在阿根廷获胜的客观事实前,小罗纵有现多精彩表现也是枉然。

  奥运会足球比赛不等同于其它洲际大赛,由于半决赛的淘汰方仍将竞逐铜牌,因此,小罗与梅西仍将继续留守北京。8月23日,梅西将会率领阿根廷队亮相决赛,一天前已然完赛的小罗届时有可能出现在比赛现场。本场赛后,两人深情相拥的镜头已被定格。对于他俩来说,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的时代已将一去不返,而对巴萨而言,新欢梅西完胜旧爱小罗已让这家西甲豪门开始坚信,一段新的10号传奇现已拉开宏伟篇章。(搜狐体育 纳斯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