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帕/索争议考验巴西未来 对症下药还是死守选择

    搜狐体育讯 “帕托?索比斯?这是个问题”。巴西国内媒体在邓加在锋线上换用索比斯后用这样的标题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每一个巴西人都觉得自己可以当巴西队的主帅,但在这个位置上,现在做主的人是邓加。显然,在其位,谋其政,邓加就必须为自己的每一个决策负责,是的,还有承受压力。

  《特拉报》在之前的报道中,就对邓加的这一换人举动表示了疑问:“帕托虽然没有在比赛中取得进球,但他很好的完成了回撤接应,为队友的插上制造了机会。迭戈也因为这样的情况而得到了更好的发挥。索比斯必须得有队友的传球,作为单前锋,索比斯的能力并不能让人感觉到他可以代替帕托”。很明显,一向“顶风而行”的邓加还是认为索比斯更适合这支巴西队的进攻体系,在对阵阿根廷的半决赛中,邓加再次用索比斯担任球队的首发中锋。

  遗憾的是,邓加过于简单的考虑了球队在对阵不同对手时所需要面对的场上形势。上半场比赛,巴西队相对靠的较后,并没有过多的主动出击。索比斯或许更适合这支巴西队的整体进攻,但在巴西队也需要打反击的时候,索比斯就明显没有帕托这样的速度和灵动能制造更多的威胁了。在中场控制不利的情况下,帕托明显比索比斯更善于处理反击中的机会。45分钟的比赛下来,巴西队一共为索比斯提供了6次长传或者直传,但索比斯一共也只拿到3次得球机会,更是只制造出一次不着边际的射门而已。

  下半场比赛,邓加似乎也注意到了这样的问题。但命运对邓加只有惩罚。就在巴西队开始加强中场进攻的时候,阿根廷队取得了第一个进球。随后,倒霉的巴西队击中两次立柱。可如果上半场巴西队就更多的压出来打,索比斯恐怕就不会只能尴尬的在下半场才射中立柱制造一次威胁了。等阿根廷人开始收缩防守的时候,邓加再派上内维斯,自然是希望借助其左脚的任意球和远射能力,但这时候再派上帕托,就只能是从数字理论上增加前场攻击力了。密集的阿根廷人并不担心帕托这样的灵活。邓加对本场比赛的战术安排在阿根廷人打进第一个进球之后,基本上就已经全盘宣布破产了。

  纵观近年来巴西队对阵阿根廷队时的胜利,他们依靠的罗纳尔多这样的球员在反击中的速度,是阿德里亚诺和巴普蒂斯塔这样的球员在阵地战中的力量。但邓加本场比赛偏偏在反击中借助更适合整体阵地战强攻的索比斯,在阵地战时又派上适合反击的帕托。火力威猛的巴西队装错了子弹,只有卡壳的份了。

  帕托,索比斯,这样的争议本不存在于巴西队本身,而是存在于不同的比赛之中。以这支巴西国奥队的实力,在奥运会上并不是处于绝对的优势。在对阵阿根廷这样级别的球队时,邓加是否应该更慎重的选择球员的搭配呢?赛后,邓加在接受采访时自己也表示:“这是一场谁先进球谁就有更大希望拿下的比赛”,如果把索比斯放上场,借以消耗阿根廷防线,下半场再派帕托上阵,也和“谁先进球谁赢”的逻辑不和。《圣保罗报》显然更为专业,他们在赛后第一时间质问了主帅邓加的安排:“既然上半场安排较为保守的打法,为什么排上的是索比斯?下半场落后之时,帕托在危难时刻上场给球员们带来的信号是什么?”这样的问题等待的是邓加的回答,也等待着整个巴西队的回答。未来,巴西队的前锋线必然将是由这几名小将来担纲,索比斯和帕托之间的争论必将继续,——只要巴西队主帅还是邓加。(搜狐体育 罗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