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一姐程菲欣慰中感受更多疲惫 想要调整心理状态

   由于平衡木项目上的程菲与李珊珊表现一般,中国体操队昨晚未能包揽当天的3枚金牌。赛后,20岁的中国体操女队队长程菲拿着平衡木铜牌,在一丝欣慰中感受更多的疲惫。

   程菲说:“我之前在跳马和自由操的表现也不太好。

昨天我哭了很久,虽然今天想让心情平静,可还是非常不精神。我认为我丧失了斗志,整个身体感觉很空。开始练体操以来取得了,我取得了那么多的成功,从没有面对像这样的情况。我考虑了我的问题,但是从没有想到会这么严重。”昨晚的平衡木比赛,程菲的队友李珊珊从器械衫掉了下来,程菲也为姐妹的失常感到难过,“她的问题与我一样,在比赛前准备非常好,但是失误的时候只有一秒钟,什么都可能发生。那一刻我们都没法平静,感觉什么都毁了。”

   练了这么多年体操,程菲却没有在北京完全展示自己的实力,“我当然有遗憾,因为我有机会赢得两枚金牌,但是都失败了。我想继续参加下一届奥运会,不过我认为这很难。现在已经我在最高状态,可是这届奥运会后体操规则会有变化,我还没想好自己接下去的选择。”

   昨晚,中国女队最大的对手美国队获得平衡木金牌与银牌。程菲告诉记者:“我认为中国队和美国队之间的竞争是非常和谐的。我们都有长处,我们可以从她们身上学到每个人展现出来的自信。我去过一次美国,记得她们每个星期都有比赛,她们的状态几乎是比出来的。所以,我们更需要学她们敢于在所有人面前去秀的自信。”

   体操比赛结束后,程菲终于可以松了一口劲,“现在我终于比完了,可以暂时不去想比赛了。比赛真的是太累了,再去想就难受死了。要是不调整好心理状态,整个人都会疯掉的。”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