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来自黄石的孩子创造新历史 体操功臣程菲李珊珊

  在体操女团本次奥运夺冠的成员中,有两名都是湖北人,一个是成名已久的湖北名将程菲,一个是平衡木新星、代表广东队的李珊珊,巧的是两人都是黄石人。正是她们的齐心协力,让中国体操女团第一次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舞台上。

  程菲:我算不上功臣

  昨日女团决赛进行到关键性的第三项,也就是平衡木的比赛中,程菲意外掉木,引得现场观众一片惊呼,这也是昨日中国体操女队惟一的一次重大失误。尽管这位女队队长在跳马以及最后的自由操比赛中,表现都相当完美,但程菲依然表示:“我今天算不上功臣。”

  “我让我的队友和教练担心了,让大家度过了有惊无险的一天。今天平衡木上,我可能比较习惯排在后面出场,结果第一个上场,自己有一点准备不足的感觉,虽然说已经提早准备了,但还是感觉自己不能够完全冷静下来。掉下来之后反而比较冷静了,并没有因为失误而起什么心理波澜,只想到要静下来做好后面的动作。”程菲称,“到了最后一项自由操比赛,美国队的失误也让我们意外,那个时候没有退路了,我的平衡木已经失败了,需要发挥自己强项的水平。前面失误了,不能在强项上再出现什么问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