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每日看点 > 每日看点0820 > 20日看点评论

殷剑憋着一股劲再次反超 表示希望那天老天做美

  又是一个小风天,这样的天气对于殷剑来说再好不过了。6-7级的小风微微吹过海面,殷剑的帆板就像是小刀划过黄油一般,在海面上穿梭自如。果然,在昨天进行的常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殷剑再次获得第一,显示了其良好的竞技状态。

今天,殷剑将冲击这个项目的冠军。

  殷剑再次反超

  在周一的比赛中,由于殷剑对大风天气极不适应,名次直线下滑,榜首位置被意大利选手森西尼取代,但2分的差距很快就被殷剑追了上来。昨天,正好是小风天,殷剑显示了超强的实力。在启航中就处于领先位置,“一标”、“二标”、“三标”……殷剑每次都是第一个过标,并且以领先第2名1分01秒的绝对优势,获得单轮第1名,赛前积分超过殷剑的森西尼仅获得第8,这样殷剑就以33分的净得分在常规轮次中获得第1名,领先森西尼5分进入奖牌轮。以5分的优势进入奖牌轮的比赛,这就给殷剑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她的表现必须足够的优秀,这样才能够留住属于自己的金牌。

  她憋着一股劲

  赛后,拖着帆板走上岸的殷剑面对媒体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称 “已经准备好了,明天再祝贺吧。”不过她嘴边的笑意还是多少透露了几分自己的情绪。

  而教练贵成忠指导更是对于爱徒的表现非常满意:“这样的天气下取得第一,正是说明了殷剑的水平。她在技术方面实际上比另外两个选手要强一点,体力也非常不错。之前的比赛虽然我们还是觉得她发挥的可以,但天气的影响比较大,所以被意大利选手超过了。因此昨天她也是心里憋着一股劲,一定要争取把失分追回来。看样子,效果还是不错的。”

  贵指导表示:“殷剑在体能和技术方面都还是不错,而森西尼在最后一轮发挥的一般。奖牌轮比较短,对于选手的要求很高。而且明天观众们可以在防波堤上观看比赛,他们的加油声对于每个运动员都会有影响。”

  希望老天做美

  当然,最大的影响还是来自天气。由于奖牌轮是采取“双倍计分”的方式,殷剑只要拿到前3名就可以顺利夺金,而如果落出了前三,则要看直接竞争对手意大利人森西尼和英国人布里尼的表现。只要不落后森西尼3名以上,不落后布里尼5名以上,还是能够说理夺冠的。

  “希望明天有个好天气,大风天欧美运动员就要吃香些,小风天有利于我们发挥技术。只能看天公能不能作美了。”贵指导这样总结。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青岛今天的天气主要还是以多云为主,在海面上大概是6-7级的小风,对于殷剑的发挥有利。不过天气预报毕竟只是预报,一切还是由大海决定。

    本报青岛专电 记者 闫雯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