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程菲平衡木铜牌难解心痛 言很难坚持到伦敦奥运

  程菲走出阴影拿铜牌

  本报讯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女子平衡木决赛,女队队长程菲再度出战,在强项跳马和自由操相继失误之后,昨天程菲终于用完美的表现结束了自己的奥运会征程,最后一枚铜牌异常珍贵!

  平衡木原本是中国队强项,杨波、刘璇都曾是这个项目的佼佼者。

不过,在本届奥运会上,赛前最被看好的是美国选手肖恩,她有套稳定又高难度的动作。赛前当主要对手柳金、肖恩都很快结束热身训练后,程菲和李珊珊还在一遍一遍地做着成套动作,教练刘群琳也在一旁认真地观看,总结指导。

  和团体赛一样,程飞又一次第一个上场,这一次她完全没有受到之前跳马和自由操的影响,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成套动作,得到了15.950分。

  不过,对于中国姑娘不利的是主要对手柳金和肖恩都在后面出场。果然,第6个出场的肖恩干净利落地完成了整套动作,拿下了16.225分的高分,而第7个出场的柳金同样发挥出色,也得到了16.025分。在最后的日本选手掉落平衡木之后,程菲也以一枚铜牌结束了自己本届奥运会的征程,能够从失利阴影中走出来,铜牌也显得弥足珍贵。

  另外一位中国姑娘李珊珊原本拥有最高难度的A分,但却在比赛中掉下器械,最后仅以15.300分排名第六。

  平衡木铜牌难解程菲心痛

  本报讯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原本有望夺冠的两个强项跳马、自由操都出现了失误,程菲也透露自己赛后哭了好久。甚至在夺得平衡木铜牌之后,程菲谈论的更多的还是之前的失利。

  “对我来说,要转移注意力真的很难。”程菲赛后想起更多的还是两个强项的失误,“昨我哭了很久,很难受。我觉得我士气都没了,整个身体都空了,因为从我从事体操以来,我一直都很成功。我从来没有经历像那样的失败。我有想过我的发挥会有些瑕疵,但没有想过会这样严重。”

  在总结自己在北京奥运会的表现时,程菲也再度表示了遗憾,“本来我是有机会去赢得金牌的,但却失败了。”至于下一届伦敦奥运会,程菲有些无奈地表示,自己很难坚持到那个时候了,“我自己是还想继续练下去,然后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但是对我来说太困难了。”程菲解释说,现在这一年是自己巅峰的状态,北京奥运会之后,体操规则又会有新的变化,自己很难预料到时候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