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女子沙排中国德比拼到最后一球 薛晨将力拼铜牌

  本报记者 石磊磊

  北京时间昨天,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今天见证了中国女子沙滩排球历史性的一刻,两队中国组合在争 夺一个决赛名额,此前,中国女子沙排在奥运会的最好成绩仅仅是第9名。最终,福建小将薛晨和搭档张希 因为经验上的差距,遗憾地以1比2不敌赛会头号种子田佳/王洁。

值得一提的是,27岁的田佳在自己的第三 届奥运会上终于圆了决赛梦,以此类推,19岁的薛晨还有机会在奥运会赛场上取得更多突破。

  决赛名额没有内定

  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曾参加过两届奥运会,但是都没有取得太好的名次。2000年,迟蓉/熊姿和张静坤 /田佳组合在悉尼奥运会上首次亮相,分获第9名和第19名的成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田佳/王菲再次 出战仍获得第9名。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沙滩排球队希望能够借助主场之利创造好的成绩。8月17日,薛晨/张希和田佳/王 洁两队组合顺利会师半决赛,也就是说,中国女子沙排选手最坏也能在本届奥运会上带回一枚银牌。赛前 ,中国沙滩排球对并没有特地安排哪对选手拼决赛,因此这场被称作中国德比的半决赛竞争得相当激烈, 双方都有机会。

  薛晨田佳痛失好局

  比起田佳/王洁,年轻对薛晨/张希来说是一柄双刃剑。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一直交替上升,22 平之后薛晨的吊球得手以及张希的发球直接得分让她们以24比22险胜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首局险胜 提升了薛晨/张希的士气,在此局3比9开局的不利条件下,薛晨和张希一直和对手拼到了27平。此时薛晨的 一记发球失误让对手再次获得赛点,这一次,薛晨/张希没能挡住,以27比29落败。决胜局的比赛,薛晨/ 张希暴露了大赛经验欠缺的弱点,进攻一直不能奏效,最终以8比15惨败。这样在决赛中,田佳/王洁将在 决赛中挑战美国选手沃尔什/梅,而薛晨/张希将面对巴西好手塔利塔/雷内塔。

  扣球受伤吓坏观众

  决胜局的最后一球,薛晨跑动路线和田佳的传球路线相反,结果薛晨扣球时闪了下腰,这球也飞出了 界外。此时薛晨倒地,多趴了一会儿。接着她就被送到医疗室进行治疗。因为薛晨此前腰部有伤,这一次 受伤让在场的很多人担心,包括了薛晨的妈妈曹丽华和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好在经过检查,薛晨伤 无大碍。徐正国局长在医疗室里还称赞了薛晨打得精彩。21日上午,薛晨将为一枚奥运铜牌而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