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陈一冰曝体操队04失利后奋斗路 鲁迅精神成秘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昨天中国体操队再次满仓而归,而陈一冰在吊环上获得冠军,何可欣在抢下高低杠的金牌,这两块金牌也帮助中国体操队完成“梦之队”蜕变,同时,这两块金牌也帮助中国军团进一步巩固金牌榜首的位置。

我们也有幸与陈一冰与何可欣对话,听听这两位体操队的“王子和公主”是如何看待比赛和人生的。

  今天何可欣第一个出场,作为体操来讲可能裁判要压分一点,她当时怎么想的呢?“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何可欣说,要知道,从01年开始到现在我们国家的高低杠都没有取得过世界冠军。“他们是把希望寄托在我身上,不过他们没有给我那么大的压力,因为我第一次参加大赛。 ”

  陈一冰则要比何可欣的压力更大一些,因为他当时是带伤上阵。“手腕有点不舒服,但是全能后的这两天治疗也没有什么问题了。当时杨威的分很高,但是没有高过像我预计的那样,因为我两场比赛都在16.15以上以上。”陈一冰说,团体那天他哭了,夺得吊环金牌他也是热泪盈眶。“我这个人比较感性。我是射手座。我平常就是比较直,直来直去的,高兴和不高兴都挂在脸上,所以性格比较表面化,所以我特别容易被旁边的气氛感染。”

  何可欣虽然在第一轮资格赛的时候从高低杠上掉了下来,但这也正是何可欣能够勇夺金牌的一个很好的铺垫。“我下来的时候也哭了,因为我怕失败了,进不了决赛,那天比完以后,自己回去就想,这一段调整,有失败总有成功,有成功总有失败,失败就当交个学费。”当时高低杠比完之后是16.725分,美国的选手跟何可欣平分。“其实我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因为这块牌给不给我,我都不是特别在乎,因为我觉得主要是能做好自己就可以了,给观众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就可以了。 ”

  何可欣和邓琳琳关系最好,陈一冰则和肖钦最铁。四年前的失利也让这陈一冰的好朋友鼓足了劲。“04年失利的时候并不是没有实力去夺金,是有实力没有比好,所以憋着这种气会更难受一些,如果没有实力也没什么可说的,因为你要是没有实力就没有什么可以说的,但是我们有实力。们馆里贴了一墙的报道,全都是负面的,我们每天进馆都会看一遍。”陈一冰说。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