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希腊运动员服禁药逐出奥运村 奥委会追幕后黑手

  希腊著名运动员哈尔基亚服禁药事实确凿

  奥委会追查兴奋剂“幕后黑手”

    据新华社电国际奥委会前晚11点宣布,希腊著名运动员哈尔基亚使用类固醇美曲勃龙。根据国际奥委会纪律委员会裁定,这名运动员被取消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并驱逐出奥运村。

国际奥委会还要求国际田联对她作出进一步处罚。值得注意的是,他们还要求查处“幕后黑手”。

  哈尔基亚8月10日随队在日本训练时接受兴奋剂检查,被发现使用美曲勃龙。国际奥委会16日得知这个结果。哈尔基亚要求开启B瓶确认,后来,B瓶兴奋剂检测结果依然呈阳性,兴奋剂违规已成定局。

  哈尔基亚于17日离开中国,没有参加当晚举行的女子400米栏预赛。

  根据今年7月1日生效的国际奥委会新规定,如果哈尔基亚受到国际田联超过6个月以上处罚,她将不能参加2012年奥运会。假设哈尔基亚希望换一种身份,比如作为教练参加2016年奥运会,国际奥委会也可以根据奥林匹克宪章赋予的权力拒绝她参赛。悉尼奥运会女子100米亚军,她的同胞塔努就是最好例证。塔努在雅典奥运会开幕前制造离奇“车祸”,以逃避国际奥委会赛前检查,遭到两年禁赛处罚。虽然她的禁赛期早过了,本人也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国际奥委会依然在8月10日宣布了取消她参赛资格的决定。

  ■影响

  奥委会要求希腊调查教练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奥委会除了称赞希腊奥委会积极配合以外,还要求希腊调查哈尔基亚的教练乔治·帕纳约托普洛斯,并表示怀疑他在整个事件中也涉嫌违反有关规定。

  “这个决定证明国际奥委会打击兴奋剂的决心。反兴奋剂斗争范围扩大,直指那些幕后黑手。”国际奥委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相关辅助人员,比如教练、医生等人的处罚不但出现在国际奥委会的决议中,也出现在《世界反兴奋剂条例》里,中国早在1999年的体育总局一号令就提出对“相关人员处罚”的概念,意在斩断“幕后黑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