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李小鹏双杠夺金 > 08李小鹏夺金动态

李小鹏虚怀若谷 我永远不可能超越我的偶像李宁

  昨天赛后,成功超越了李宁的李小鹏还是虚怀若谷。

  他接受采访时说:“我练体操的动力就是看到李宁大哥在洛杉矶奥运会上独得三金,我现在还办不到,所以永远不可能超越李宁。”

  不过,对于能够从数字上超越李宁,李小鹏还是比较满意,“大概在拿了十个世界冠军的时候,我觉得必须给自己定个目标了,李宁哥拿了14块金牌,我想我能不能也办到。

”可惜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李小鹏颗粒无收,导致原本已经拿到了13冠的他必须推迟超越时间。

  在肩伤、脚伤轮流折磨他的日子,他一度想到了退役,但在女友安琪的鼓励下,他重归了赛场,并终于超过了老大哥李宁。可真正实现了这个奇迹后,他还是认为李宁是自己的最大偶像:“在我心中李宁是无法超越的,他永远是我心中的偶像。”

  本报特派记者 周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