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08陆春龙金牌专题 > 08陆春龙金牌动态 > 08陆春龙金牌评论

蹦床队从成立到全面丰收 中国创奇迹仅用了六年

  从2002年中国蹦床队成立到2008年的全面丰收,我们用了6年;从2004年雅典的一枚铜牌到2008年北京的两金1铜,我们用了4年。

  蹦床队让世界见证了真正的中国速度,让世界领略了中国奇迹。中国蹦床队在起步晚的不利局面下,凭借10年的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迎来了一个丰收年。

  蹦床运动已在世界上开展了30多年,中国蹦床项目开展的时间不长。1997年国际奥委会将蹦床的网上男子单人和女子单人列入2000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成了我国蹦床运动在短短的十年间飞速发展的催化剂。1997年底中国体育总局正式设项开展蹦床运动。

  1999年10月,我国首次参加世界蹦床年龄组锦标赛,黄珊汕在参加13-14岁年龄组的比赛中夺得第二名,为我国夺取了世界蹦床大赛的首枚奖牌,五星红旗第一次在国际蹦床赛场上升起。

  2002年12月1日,国家蹦床队成立仪式在天津体工大队举行。

  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上,黄珊汕一举夺得女子蹦床网上铜牌,是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蹦床奖牌。雅典奥运会,中国只派出一位男选手穆勇峰参赛,无奈与奖牌无缘。

  2007年,中国蹦床队共参加了8次国际比赛,其中世界杯系列赛7站,共获得8枚金牌。

  2008年是中国蹦床队的丰收年,除了世界杯各分站赛外,中国男女队员包揽了奥运会两枚金牌。后起之秀陆春龙连续取得世界杯蹦床赛波兰站、日本站、瑞士站和西班牙站4项冠军,并最终不负众望将北京奥运的金牌收入囊中。而何雯娜在黄珊汕失误无缘决赛的巨大压力下,轻松摘得女子蹦床金牌。2金1铜的战绩是对中国蹦床10年成长历程的最好奖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