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李小鹏双杠夺金 > 08李小鹏夺金动态

获得四枚奥运金牌16个世界冠军 小鹏展翅创历史

  冠军档案

  姓名:李小鹏

  籍贯:湖南

  生日:1981.7.27

  身高:1.62米

  体重:56公斤

  现场特写

  时隔八年

  再夺金

  李小鹏在落地站稳的刹那,口中大吼了一声。

这一刻,他等待了整整八年。

  随着李小鹏这一声吼,看台上的黄玉斌总教练也激动地站了起来,为自己的爱徒欢呼。边上的鞍马冠军肖钦也情不自禁地站起来为李小鹏热烈鼓掌。高低杠冠军何可欣更是摇着五星红旗赞道:“太漂亮,太帅了,帅呆了,太佩服他了!”

  激动之下亲了教练

  李小鹏的主管教练陈雄兴奋地冲上场地,紧紧抱住了李小鹏,随后和这位自己带了11年的弟子一起振臂高呼。这一刻,他们心里都清楚,这枚金牌拿下了。随着16.450的全场最高分打出来,全场观众爆发出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11年风风雨雨走过来,师徒两人已经情同父子,此刻,所有的酸甜苦辣涌上心头,李小鹏竟然情不自禁地亲了陈雄一口。

  “我当时太激动了,亲了陈导(陈雄)一口之后,就哭了。”赛后,李小鹏双眼通红地说。

  顶住压力力夺金牌

  双杠决赛,预赛排名第一的李小鹏最后一个出场,这是一个很好的签位。而前面出场的选手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第二个出场的黄旭出现一个比较明显的失误,结果仅仅获得15.700分。接着,预赛排名第二的俄罗斯老将克留科夫在后空翻两周之后没能抓稳杠,一下从杠上落下,15.150分。

  前7名选手最高得分仅为16.250分,对于李小鹏来说,对手只有他自己了。

  李小鹏顶住压力,从容上杠,杠上动作非常漂亮,尤其是空翻挂臂动作,腾空很高,并且姿态保持也相当漂亮。随着下法屈体后空翻两周的稳稳落地,全场沸腾。时隔8年,李小鹏再次站在了双杠项目的世界颠峰。T02a

  现场聚焦

  未婚妻

  现场观战

  在国家体育馆115看台,一个中国女孩安静的注视着场上的李小鹏。而旁边的一对中年夫妻,眼神里则满是焦急与期待。

  在双杠上翻飞的李小鹏显然看不到这一切,甚至在赛后他还特意强调,“在这个体育馆内,有几个人对我很特别,但在赛前我都不敢去找他们,紧张!不过在颁奖的时候,我都找到他们了,我觉得很幸福。”

  这个女孩叫李安琦,是李小鹏的未婚妻,一个在美国长大的中国女孩。中年夫妻是李小鹏的父母,他们今天专程来见证李小鹏的第二枚北京奥运金牌。

  赛后,李小鹏没有回避关于爱情的问题,两块金牌已经足以向自己21岁的未婚妻表达一切爱意。不过当记者问及,“四块奥运金牌,16个世界冠军,是不是最好的求婚礼物”时,李小鹏却回避了,“也许我还可以拿到更多金牌,那不是更好吗?”T02b

  爱情长跑

  四枚金牌献给“天使”

  4枚奥运金牌,李小鹏成为中国夺得奥运金牌最多的体操选手。但很少有人知道,这座见证新纪录的国家体育馆的场地主管,恰好是李小鹏的准岳父李小平。李小平也是体操名将,他与李宁等队友一起获得了中国体操史上第一个男子团体冠军。他的女儿安琦与李小鹏是一对情侣。而安琦的英文意思是天使,这也难怪,李小鹏夺冠之后表示要把金牌献给自己的天使。

  阿纳海姆种下情种

  2003年在美国阿纳海姆,第一次见到李安琦,李小鹏就动心了。

  “当她第一次出现在我视线中,我感觉整个时空都静止了,电影、小说里所描写的场面真实地发生在我身上。那一刻我便清楚地知道,她就是我想要的女孩。”李小鹏至今仍清楚地记得与李安琦初次相识那一刻。

  原来,李小平夫妻二人在退役成婚之后便共同赴美,经过了十几年的努力,拥有了一家自己的体操俱乐部,并生下安琦、安玲两个美丽可爱的女儿。阿纳海姆体操世锦赛期间,李小平带着妻女一直为中国队服务,也正是他们的这腔爱国之情成就了李安琦与李小鹏的“姻缘”。

  于是在阿纳海姆世锦赛期间,李小鹏和李安琦种下了爱情的种子。临别时,两人互相交换了电子邮件地址和电话,虽然那时候李安琦还没有察觉李小鹏的心思。

  美国疗伤收获爱情

  回到国内,李小鹏温柔而坚定地向李安琦发起爱情攻势。为了能够更好地与心仪的女孩交流,李小鹏还专门请了一位英语老师。一次,小鹏鼓起了勇气,向安琦表白。李安琦却没有马上回应这份感情,她觉得事情太突然,需要时间考虑,而说出了真实想法的李小鹏也轻松了一些。

  后来,还是体操给了李小鹏和李安琦更多接触的机会。雅典奥运会之后李小鹏去美国治疗,住在了李小平家里。李安琦一边帮助父母照顾李小鹏,一边帮他补习英语。

  一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年轻的心在不知不觉中渐渐被对方占有。虽然直到离开,李小鹏也没有得到李安琦的回复,但这时他对这份感情却充满了信心。

  终于,2006年春天,李安琦向李小鹏表明了自己的心意,李小鹏近三年的付出也有了结果。

  虽然他们天各一方、不能天天厮守确实是个遗憾,但李安琦给李小鹏的不仅仅有温柔的体贴,更有一份鼓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