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李小鹏双杠夺金 > 08李小鹏夺金动态

12年的汗水之路成就体操第一人 李小鹏再登颠峰

  这是一枚毫无悬念的金牌。19日晚上的国家体育馆,男子单杠单项决赛最后一个出场的李小鹏,用一套无懈可击的“冠军动作”,成就了自己的第四枚奥运金牌和第16个世界冠军。

  16岁时,李小鹏就拿到了世界冠军。

12年来,他始终拼搏在赛场上。北京奥运会基本是李小鹏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离开之前,他没有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12年,16个世界冠军头衔,李小鹏用汗水甚至鲜血铺就了一条冠军之路。

  从小李小鹏便展现出了超强的体操天赋,15岁时,他就已经是中国体操队的一员了。1997年,李小鹏随中国体操队参加世锦赛,获得团体冠军,那一年,他才16岁。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李小鹏迎来了自己运动生涯中的第一个高峰,不仅率队获得了男团冠军,而且还在自己的强项双杠比赛中再夺一枚金牌。在此之前,他就已经充分显露出了体操才能,1998年世界杯总决赛自由体操冠军、双杠冠军,1999年世锦赛团体冠军、跳马冠军,李小鹏一跃成为中国体操男队的领军人物。

  悉尼登顶后,李小鹏的事业蒸蒸日上。2002年世锦赛上,他是跳马、双杠两项比赛的冠军,世界杯体操总决赛上,李小鹏又夺得双杠冠军。2003年世锦赛上,李小鹏一口气拿下了男团、跳马、双杠3个冠军头衔,距离当年的体操王子李宁,李小鹏只有一步之遥了。遗憾的是,巅峰时期的李小鹏在雅典奥运会上却迎来了惨败,其后伤病继续袭来。2006年,李小鹏刚刚战胜伤病,便夺得世界杯总决赛双杠冠军。没想到,紧接着又是新的伤病,直到北京奥运会之前,他的世界冠军头衔还与李宁持平。

  随着陈一冰、邹凯等小将的崛起,李小鹏在中国体操队渐渐沦为边缘人物。但姜还是老的辣,27岁的李小鹏终于在北京奥运会上再登颠峰。12年的辛苦付出,终于成就了中国体操第一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