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十年之耻 一朝尽雪

  本报记者 刘耿

  巴西、阿根廷的每次较量除了比赛本身的意义还带着面子问题,失球事小,失节事大。正式交手之前,有人翻出了过去十年的交战史,发现巴西耸人听闻地占尽优势:

  现任阿根廷队主教练指挥的1场友谊赛、1场美洲杯决赛,都以0比3输给巴西;2005年的联合会杯,阿根廷1比4输给巴西;2004年和2000年的世预赛上,阿根廷两次以1比3的比分输给对手;1999年的友谊赛,阿根廷2比4不敌巴西。

此外,2004年美洲杯决赛,阿根廷点球不敌巴西。

  十年,正好十年,该报的仇到了钟点必须得报。国奥队的小弟们用扬眉吐气的3比0为大哥们争了口气,还诱使巴西人气急败坏地吃了两张红牌。

  过程远没有3比0的结果看起来那么轻松和写意。在巴西队换人的同时,队友抽空给边裁按摩小腿——边裁被快速转换的攻防节奏拖累到小腿抽筋,足见比赛多么惨烈。而上半时双方宁愿错失进攻良机也要斗斗脚法的镜头比比皆是,在他们看来,脚上的花活儿玩不过对手也很丢人,直到下半场阿根廷用快速的欧式进攻撕裂了巴西的南美防线,玩够了就该用实用的招数杀死对手,在这点上,阿根廷人想得透彻,快乐至上的巴西人娱乐至死。

  “金牌,除了金牌,啥也不是!”这是邓加在奥运前向队员们做的战前动员。不知他在22日的上海将会用怎样的心态来对待一块“啥也不是”的铜牌,他花了很多精力才把小罗、迭戈这些超龄球员从俱乐部召来,最后的结果竟然是比金牌黯淡很多的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